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客瘋台!偏愛小吃、文創 5年來台數倍增

記者 陳宥蓉 / 攝影 張立陵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6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6 21:12

根據統計,台灣民眾造訪香港的人數逐年減少,但香港人來台人數卻逐年增加,這5年來甚至成長1倍,包括知名的咖啡餐廳或是木工手作店,有3-5成的客人都是香港人;分析原因,香港和台灣距離近,加上有不少文創或特色小吃,就連港星都偏愛台灣味。


 

港星陳法蓉就是電影《賭俠》中的龍九,私人行程飛來台灣玩,和爸爸臉貼臉拍照,背景正是台北東區,另一張陳爸爸看著甘蔗汁、她嗑臭豆腐,這裡是饒河夜市,不只陳法蓉,梁家輝、杜文澤,不少港星就愛台灣味,短期出遊經常選鄰近的台北。

鮮奶淋上咖啡球,加入糖漿攪拌一下,這家咖啡店香港客人就占3成,他們最愛可以體驗的手作的冰球咖啡,翻找旅遊書循線找名店。

香港旅客:「冰的咖啡還有自己加了糖、奶,滿有特色的,比較喜歡這些可以用手作的食物。」
 

咖啡廳員工周仁尉:「香港客人占我們的人潮大概3成左右。」

對準角度削出筷子形狀,手作木工似乎也是香港人來台必備行程。

香港旅客:「台灣就是比較多玩的,就是小手作的東西,木的那些東西在香港沒有啊。」

木工手作店在淡季的商品業績下滑5成,但手作課程業績反而逆勢成長4成,光是香港客就佔了一半。根據統計,台人赴港人數逐年下滑,因為香港吃喝玩樂大多差不多,旅客轉玩澳門,反觀香港來台人數卻持續攀升,104年飆升到138萬人次,玩透台灣西部就往東部或高山走,加上台灣文創味濃、餐飲多元化夠新奇,都是吸引港人不斷來台的主因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觀光客#增加#手作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451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