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假放?勞動局去函立院 助理應放7天假

記者 王薀琁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6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6 20:10

立委們為了勞基法吵得不可開交,但立法院裡也有一些助理沒辦法直接放7天假!原來僅管立法院是政府機官,但立委助理屬於勞工,應該依法放假,台北市政府勞動局最近去函立法院,要求各個立委辦公室應該讓沒放到7天假的國會助理補假,保障他們的勞動權益。


 

記者王薀琁:「立法院外勞團抗議高喊拒砍7天假,而立院內也不是每一位助理都可以直接的放到這7天假。」

不只外頭吵,立法院內也為勞工權益吵得不可開交,但是只要遇上立委上班,不管是開委員會、審預算助理也得跟著來。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去函立法院屬於政府機關,委員不適用勞基法,但助理和司機等人屬於勞工,應該要放假,也就是說105年下半年,9月28日、10月25日、10月31日等共5天也應該依法放假。

林為洲立委辦公室主任楊文志:「大部分朋友都能去放7天假,我們必須要上班,心裡面當然會影響,因為平常可能會出去玩啊、去唱歌,但是我們家委員非常注重勞工這塊,他讓我們可以自由選擇1天去放假,這樣心裡也會非常感謝。」
 

勞動局表示,如果無法當天放假,也可以由勞雇雙方討論加發1天工資,或者選其他天放自行調整,但如果都沒有彈性空間,立法院勞工可以留下確切證據提供勞檢,若查證屬實立法院會被開罰,立委們為勞基法爭吵,也得讓自己的助理放假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勞基法#助理#彈性放假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3

0.0782

0.17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