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9年前來台傳教 葉望輝知台奠定友台情誼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6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6 19:45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交接團隊顧問葉望輝,6日再度造訪台灣,在政治上對台相當友好的葉望輝,根源於他和台灣的緊密關係!原來葉望輝在1987年到1989年,台灣剛剛解嚴時以摩門教傳教士身分到南臺灣街頭傳教,近距離和台灣人民接觸,深刻體認台灣民主發展進程,葉望輝從2000年開始常受邀來台參與學術活動,每每來台幾乎都會在臉書上留下台灣足跡。


 

時任美國傳統基金會資深評論員葉望輝(2000.05.20):「陳水扁演說把兩岸關係國際關係排在後面,這讓人民了解他是中華民國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總統。」

2000年總統大選,TVBS政治分析評論員葉望輝用流利國語侃侃而談,分析陳水扁520就職演說,這位Stephen Yates究竟是何許人也?

時任政治評論員葉望輝:「80年代到台灣來的時候,國民黨跟美國教授談到的國民黨不一樣。」
 

回憶起29年前來台灣傳教的衝擊初體驗,是葉望輝為台灣民主發聲的關鍵起源契機。

時任政治評論員葉望輝:「傳教第一站在彰化,第二是台東,最後是恆春。」

葉望輝在投入政壇前,原本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,也就是俗稱的摩門教傳教士,1987年到1989年來台傳教,和台灣人民有深刻接觸,也留下美好的台灣印象。

記者羅一心:「葉望輝年輕時期在台傳教的經驗,成為他和台灣的緊密聯繫,只要他受邀來台就會拜訪教會,今年3月他還特地到台中傳道部來拍照留念。」

葉望輝有多愛台灣?他在臉書上大方紀錄台灣印象,2015年8月他應邀來台,PO出外交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葉望輝主席桌牌,國防部一樣也有他的桌牌,去年國慶日葉望輝也受邀觀禮,他還在臉書PO出台北101照片。

台灣民主基金副執行長楊黃美幸:「因為他一直就是站在台灣的立場,在台灣人民的立場在講話,所以我們聽了當然很窩心啊。」

葉望輝和台灣關係密切,尤其和獨派人士是好朋友,幾乎年年都會應邀到台灣演講。
 

時任政治評論員葉望輝:「一個中國是什麼東西,世界上有多少中國?我非常討厭一個中國這個詞。」

支持台灣民主的論調,和獨派團體超對TONE,更深化和台灣之間的深刻情誼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葉望輝#台灣#傳教士#關係#美國#川普#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394

0.1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