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最大!摩洛哥太陽能電廠 改寫全球供電前景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6 13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6 14:13

【鏡傳媒報導】製造iPhone的蘋果、全球最大搜尋引擎谷歌、最大電子商務亞馬遜,除了都是科技業中佼佼者,三家各擅勝場的巨擘還有什麼共同點?

答案是這三家公司都投資了太陽能和風力等再生能源。

 

隨著建造太陽能電廠的成本迅速滑落,全球各地的太陽能電廠正越蓋越大,其中,北非的摩洛哥正在興建一座全球最大的太陽能電廠,占地相當於200個足球場。目標除了大幅提高再生能源在摩洛哥的占比,希望日後能出口電力至歐洲。

位於阿特拉斯高山(High Atlas mountains)山腳的瓜札傑特(Ouarzazate),這個綽號「沙漠之門」的城市,因好萊塢巨片《神鬼戰士》(Gladiator)在此地拍攝而名聞遐邇,如今,這不毛之地成了可再生能源──太陽能的一大生產基地。

一年享有330天日照,摩洛哥要把此地豐沛的天賜資源──陽光,轉換為潔淨能源。距離瓜札傑特10公里的努爾太陽能電廠(Noor Ouarzazate Solar Complex),正在重塑這個世界的能源前景。
 

電廠第一期──努爾一號(Noor 1)已投入生產,乾涸的紅土大地上,豎立起一排排彎曲的鏡面,每一片如同巴士大小,綿綿無絕,總涵蓋面積約140萬平方公尺。

這個太陽能電廠採用的並非常見的太陽能光電板,而是更為昂貴、尖端的聚光太陽能熱發電技術(Concentrated solar power, CSP)。利用反射鏡面,將太陽能集中,太陽的熱能把合成油加熱至大約攝氏400度,過程產生高壓水蒸氣,驅動渦輪引擎,因而產生電力。

在陽光普照的日子,這些閃閃發亮的藍色鏡面緊緊追隨著陽光而移動,整齊的行列,像是巨大而奇異的向日葵花田,又像是科幻小說中的外太空異世界。

「從早到晚,電廠持續運作,甚至在入夜後仍能供應電力。」負責工程規劃的布爾庫庫(Tarik Bourquouquou)指向兩座巨大的鋼製高塔,裡面含有一種超高溫熔鹽,可儲存白天生產的熱能,在夜裡用電高峰時間,可繼續轉換成電力 ...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摩洛哥#太陽能#電廠#鏡傳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2

0.0305

0.10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