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急撇清蔡家? 國安局:海霸王被陸查稅

記者 劉懿萱 / 攝影 蔡宗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6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6 18:35

原本和總統蔡英文家族是世交,海霸王集團卻登報澄清,和蔡家僅有租賃關係,切割意味濃厚;國安局更進一步指出,上週五大陸已經對海霸王查稅,而以海霸王在大陸30個據點,年營收近20億人民幣來看,每年至少得繳上1.2人民幣,相當6億台幣的稅金。


 

記者劉懿萱:「刻意刊報強調和蔡英文家族間的租賃關係,因為相較於大陸,海霸王在台灣的據點少,也就說大陸的營業佔比相當吃重。」

1994年就進軍大陸發展冷凍食品市場,海霸王觸手伸向兩岸,早就不是新鮮事,但這一次被指綠色台商,乾脆刊報撇清關係,不敢得罪大陸老大哥。

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:「你如果是大陸的消費者,你吃到牛肉丸子裡面不是牛肉,吃到蝦肉丸子裡面是鴨肉,你會怎麼感覺,這當地政府當然是有責任嘛。」
 

國安局副局長 周美伍(105.12.05):「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,應該是在上個禮拜五以前的事件,他對他查稅跟相關的動作。」

不過國安局卻說,海霸王被大陸查稅,才被逼到得選邊站。以海霸王在大陸廣東、汕頭、四川、成都等30個據點來看,年營收粗估20億人民幣,以小規模納稅人,增值稅6%來計算,這一課 1.2億人民幣稅金,相當6億台幣得吐出來。

回頭看台灣雖然餐飲、旅館都為海霸王創造12億營收,甚至穩定成長,但是17%營所稅其實相當沉重。

海霸王集團總經理 李慧珊:「也不是只有對我們,對所有在這邊,在對岸那邊,做運營的商人來講其實都是好的,因為稅金的部分如果能有去調整,對所有人都是好的。」

緊咬大陸市場,海霸王也坦言台灣這邊同樣有動作,明年初還要再開旅館,撇開政治味要兩岸通吃。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蔡英文#海霸王#租賃#切割#政治#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40

0.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