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務卿凱瑞:西方政治充斥焦慮感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6 11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6 11:10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國務卿凱瑞(John Kerry)今天警告,西方民主國家充斥著一股焦慮感,並強調值此歐洲緊張等待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就職之際,大西洋兩岸極需強化彼此關係。

這位美國最高階外交官表示:「很多地方都瀰漫著焦慮感,體現在全世界的日常政治上。」

 

法新社報導,凱瑞在歐洲告別之旅首站柏林,作上述表示。凱瑞和歐巴馬政府其他官員將於6週後,也就是1月20日和川普團隊交接。

凱瑞未提及川普,但暗指美國選舉和點出其他政治動盪,如英國脫歐公投、義大利昨天的憲改公投,折損總理倫齊(Matteo Renzi),以及奧地利總統大選中,極右派候選人票數第2高。

「看看義大利昨天顯現出的焦慮感,或者是奧地利,選舉結果雖不同,但仍存在著焦慮感。」
 

凱瑞表示,大家普遍有種感覺「什麼事不能連結...治理不但面臨了風險,也遭逢挑戰。」

凱瑞在接受德國外長史坦麥爾(Frank-Walter Steinmeier)頒發德國聯邦十字勳章時,充滿信心地表示,沒有時間逃避現實,並強調「我們可以安度一切」。

凱瑞表示,70年來「我們的盟友,協助推動歐洲大陸和全世界,走向和平、安全和自由」。

無論大西洋兩岸的政黨連結,過去一向如此,現在「不但不能,也不容改變」。

凱瑞明天將赴布魯塞爾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外長會議。美國1位外交官員表示,此會議目的在協助「強化北約安全...以及強化北約和歐盟的合作」。

凱瑞7日將前往德國漢堡,出席有57國成員的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(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)外長會議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凱瑞#國務卿#歐洲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5

0.0797

0.18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