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尋火星生命之謎 科學家赴南極乾谷解密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22:37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現在的太空探索將火星視為第二地球,科學家也想像著,假使人類真的移民火星會面臨什麼樣的困難?首先要克服的就是資源上必須自給自足,科學家為了模擬火星生活,還到了南極洲找尋生命起源,國家地理頻道所提供的火星時代帶您一起去探索!

紅色行星火星會是人類的第二個家嗎?一直以來我們都懷抱著移民火星的夢想,想像一下,如果未來真的踏上火星,我們的生活又會是什麼樣子?假設在2034年第一批人類殖民者已經登入火星,一切都得從零開始。

 

火星時代:動力來源影片:「第二艘船維嘉號帶來我們需要的補給品與人員,開始把我們的小圓頂棲所擴大成人類第一個火星前哨站。」

包括住的、吃的、水源、電力,地球上習以為常的一切,都要在火星上複製。

火星時代:動力來源影片:「我們成功了,我們花了93天才把纜繩埋在沙丘裡,因為持續出現漂沙的現象,不過今天早上8點,2個太陽能電池陣列與核分裂裝置都已經正常運作了。」
 

得要在火星上搭建溫室種菜,克服就是糧食供給問題。

海登天文館總幹事泰森:「我想前往火星的理由很多,不過我認為都是為了探索,可是如果你想待在那裡不回地球,你就得自己種植食物,或是確保有源源不絕的補給品。」

在貧瘠的火星上什麼都沒有,要等待補給到來最快也要1年。

前NASA太空人包爾登:「在今日的國際太空站,幾個小時內就能有一艘補給太空船抵達,帶來更多食物,如果有儀器受損就會帶來更多零件,但是人在火星上時,最快能夠抵達的時間是1、2年。」

這些都是人類要實現火星狂想曲前必須得克服的,而為了要模擬火星環境,科學家們更遠赴地球最南端找答案。

NASA行星科學家珍妮佛荷得曼:「我們初次前往火星時,一開始可能會非常仰賴地球,這跟麥克默多研究站很類似,仰賴來自地球其他地方的補給品。」

彷彿與世隔絕的南極洲,當中的麥克默多研究站卻有各國學者進駐。
 

地質學家李維:「這裡可以解答一些其他地方所不能的問題,因為寒冷、乾燥、鹹度高又有幅照,因此這是地球上生命最難生存的地方。」

這裡的吃喝,研究資源全都仰賴外界補給運輸,各國在這裡挑戰工程極限,建起一棟棟宿舍、實驗室,就像是火星上的人類聚落。

行星學會空間政策總監戴瑞爾:「在火星上永久居住要看我們談的是什麼樣的永久居住,是類似在南極洲長程目標是進行科學研究,還是真的有人住在那裡,想辦法在那裡生活。」

科學家在南極洲的低溫強風中生活研究,也希望在這片地球上最原始的地方破解生命之謎。

地質學家李維:「麥克默多研究站的乾涸河谷跟火星的情況很接近,但你完全不必搭乘太空船,有看到質地改變了嗎?我想這可能是池塘的溢洪道,所以困難的地方在比較後面,水跡開始的地方。」
 

南極洲雖然大部分地區都被白雪覆蓋,但在乾谷區是少見沒有雪的地方,這裡也被形容為地球上和火星最相似的地方,紐西蘭和澳洲科學家更曾在乾谷的土壤裡發現微生物,推測火星土壤裡可能也有這些微生物存在。

地質學家李維:「我們要去比康谷,第一個冰斗的一條水跡,我們要去那個大山谷中間的一個綠洲,那裡可能會有微生物,找出生命在南極洲生存的方式,將會幫助我們尋找火星的生命。」

現在科學家繼續在這塊乾谷的土壤中,找尋生命的最原始型態。

研究人員:「在南極洲這個地方,如果能在這裡成功你就無所不能了。」

希望能在地球上解開火星之謎,離登上火星的那一天更近一步。

火星學會主席祖柏林:「火星的殖民地一定要越來越能夠自給自足,這就是人類的長處,整個地球上的生命史都是在把荒蕪的環境,變成適合生命發展與繁衍的環境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空探索#火星#移民#生命#南極#外太空#宇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776

0.18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