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史上最大!調局扣220公斤古柯鹼 市價20億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19:31

調查局掃毒又有新斬獲!破獲史上數量最多的古柯鹼,市價將近20多億。嫌犯將毒品藏在車內電池內,用鉛版隔絕、灌鉛封蠟,影響海關的X光機和緝毒犬,利用海運貨櫃的方式從古巴進口到高雄,經過長時間埋伏跟監,趁著貨櫃進到高雄港時,一舉瓦解這個販毒集團。


 

包裝紙外還用透明膠帶捆綁,擺在桌上,上百個長方形磚塊就是調查局查扣的古柯鹼,總重量將近220公斤,市價高達20多億,還是目前破獲數量最多的販毒集團。

這名楊姓主嫌為了躲避緝毒犬以及影響海關X光機的判讀,嫌犯將毒品藏在車用電池裡用鉛版隔絕,再灌鉛封臘密封,透過海運方式從古巴運到高雄。

調查局局長蔡清祥:「拆櫃查驗,透過X光機、查緝犬以及我們電流的測試,發覺沒有電力的反應,這個電池是偽裝品。」
 

這回成功攔截毒品,主要是因為調查人員發現楊姓嫌犯出口車用電池,但成本只有1萬,運費卻高達3萬元,覺得奇怪跟監埋伏,才查出這家公司根本就是跨國販毒,其實毒梟都會利用海運貨櫃夾藏毒品,偽裝進口的方式已經不是第一起,之前刑事局警方也破獲一個販毒集團,將高純度的K他命藏在鞋櫃裡準備通關,經過X光機判讀時被發現有問題才曝了光。

除了車用電池外,像是摩托車把手、廣告版木箱夾層跟拼圖都是毒販藏毒的地方,一般人肉眼無法辨識,這時候就得靠緝毒犬協助,於每天進出口貨櫃數量之多,海關人員也只能隨機抽檢,而這回專案小組長時間分析比對嫌犯報關的稅務資料,才鎖這批可疑貨品,一舉瓦解跨國販毒集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掃毒#古柯鹼#鉛版隔絕#車用電池#海運#毒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670

0.15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