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勞基法引蘇柯戰火? 柯嗆:立院關門算了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21:32

勞基法修法不僅引發各界爭議,甚至還挑起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及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之間的矛盾,上星期五院會爆發衝突,民進黨立委原本希望趁勢將勞基法三讀通過,沒想到院長卻宣布休息,讓很多民進黨立委相當錯愕。柯建銘說,如果因為外面抗爭立休會,立院乾脆關門算了!讓外界聯想,是不是院長之爭讓2人心結未了。


 

立法院長蘇嘉全(12.02):「我們補給王委員育敏3分鐘,讓他能夠充表達。」

立法院長蘇嘉全不耐煩,最後喊了休息,因為這樣挑起了跟總召柯建銘之間的戰火嗎?

民進黨立委洪宗熠:「院長喊休息的時候我們是真的覺得有點意外,但是我想我也是可以來體諒院長。」
 

院會主席蘇嘉全一喊休息,民進黨立委都很吃驚,因為本來打算勞基法要在這天通過,畢竟總召柯建銘遭到暴力對待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:「外面的抗議是一個場景,另外院內的處理是另外一個場景,那已經拖了4個多月了,那所有的條文大概都講透了。」

當天場外激動混亂,場內院會杯葛停擺,綠營不想再拖,自家院長卻已休息做為結尾,讓柯總召氣到說「立法院關門算了,熄燈打烊,大家各自回家去了,告老還鄉,我們還需要這個立法院嗎?」好巧不巧,院長蘇嘉全被問到一例一休也這樣回。

立法院長蘇嘉全:「如果都是利用杯葛的方式,那未來整個立法院就癱瘓、那整個立法院乾脆就解散了。」

2人不約而同說氣話要立法院關門,外界質疑,難道是當初的院長之爭延燒到現在嗎?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:「總召的角色跟院長的角色本來就是不太一樣,總召必須要去捍衛黨的立場,那重大法案他有責任讓他過關,那院長的立場他不能單純考慮到民主進步黨。」

2人是王不見王嗎?勞基法協商當天,2人1人1樓梯,同是綠營方向卻不同,引發外界揣測,不過2人也卻也都很擔心再審勞基法硬闖後,勞團會有什麼行動。
 

勞團成員:「現在的動員狀況估起來至少100人以上,實際的狀況可能要看明天。」

揚言動員抗爭,他們眼裡目標是一例一休,不過蘇柯2人的標的物恐怕有所不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勞基法#柯建銘#蘇嘉全#立法院#心結#院長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566

0.14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