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昏暗魔鬼坡!水電工撞欄亡 2分鐘又再追撞

記者 張子銘 廖文漢 / 攝影 李建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18:05

魔鬼下坡路段釀成追撞死亡車禍,台中市龍井區的南崗路是東海大學通往市區的最快必經之路,不過整條路都是危險下坡,完全不用催油門就能一路快速下滑,夜晚路燈又很昏暗,稍微不注意就容易釀禍。3日晚上8點,有名水電工人騎車準備回家,剛過彎就撞上路邊欄杆自摔,不到2分鐘,第二台機車經過,視線不佳、閃避不及,也跟著摔車,水電工人重傷不治,另一名騎士則是輕傷,而當地民眾又把這個險坡路段稱為「魔鬼坡」,只要車速過快就容易奪命。


 

救護車一路催油門爬坡,大彎道前2台機車、2個人躺在地上,消防隊員立刻將37歲的柯姓騎士抬上車CPR搶救,不過最後還是傷重不治,另一名28歲郭姓騎士輕傷沒有大礙。

這起車禍發生在台中龍井南崗路,柯姓水電人員從市區騎車準備回龍井住家,先撞上路邊欄杆自摔,2分鐘後郭姓騎士來不及閃避,碰撞倒地機車跟著摔車。

烏日分局龍井交通隊長洪國勇:「因為路比較狹窄,加上彎度下坡,當時因為晚上可能視線比較不清楚。」
 

死亡騎士前車殼分離,安全帽也早就撞飛。警方調查,整條產業道路沒設紅綠燈,不排除是因為路燈昏暗、看不清,才會追撞。

記者李建瑩:「死亡車禍地點就在這裡,被當地人稱為魔鬼坡,是一個長下坡路段,我們用腳踏車來測試時速,我們現在來騎這一段魔鬼坡,如果沒有拉煞車跟踩踏板的情況下,時速已經到達了45。」

白天視線清晰就已經很危險,更不用說晚上,黃色路燈只有右側一排,稍微不留意都可能奪命。龍井區公所表示最近沒人反映路燈不亮,推測可能是行車速度太快釀禍。

這條路是東海大學要通往市區最快的必經道路,魔鬼下坡段即使有煞車速度還是快,保命方式除了行車眼睛放亮,小心駕駛、不貪快,才能避開奪命死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南崗路#東海大學#下坡#魔鬼坡#車禍#交通事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1

0.2095

0.3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