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榨、單一油難辨 後年起橄欖油擬分5級

記者 彭志宇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13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13:38

前幾年橄欖油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現在食藥署打算比照國外組織,把市售橄欖油分成5級,規定很嚴格,必須是第一道初榨的才能標示初榨,而且必須是沒有調和其他油類,才能標示PURE跟百分之百口號,預計明年公布草案,後年正式實施,如果標示不實最高開罰4百萬。


 

橄欖油、紅番茄在鍋裡翻炒,炒出義式風味,上桌前還要再來幾滴,畫龍點睛,健康意識抬頭,好多台灣家庭煮菜炒菜,都會用到它,不過橄欖油百百種,走到賣場,有的標榜第一道壓榨、特級初榨,形容詞有好多,你會挑嗎?

民眾:「分不清楚,都亂買,第一道初榨的我都這樣買。」

食藥署要把橄欖油分5級,只有真正第一道壓榨橄欖油,才能叫做初榨橄欖油,可以按照情況分為特級、良級跟普級,其他經過脫酸脫臭加工的再4分級,精製橄欖油、橄欖油、精製橄欖粕油跟橄欖粕油,其中只有精製橄欖油,因為沒有混和其他油類,能打上PURE跟百分之百的口號。
 

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許朝凱:「像比方說精製橄欖油、或橄欖油這個類別,一般來講他也是單一油品,他只要不去混合不同油種的話,還是可以做這樣的標示。」

其中初榨橄欖油適合做生菜沙拉,大火快炒、煎、炸,這些台灣家庭常見料理方式,就比較適合發煙點高的精製橄欖油。橄欖油分5級,預計明年預告後年實施,如果標示不實最高開罰400萬,希望讓民眾買油買的清楚明白。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橄欖油#食藥署#分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9

0.0334

0.1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