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欠Lady Gaga權利金2年 台灣音樂產業智財困境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12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12:51
女神卡卡今年10月推出新作品《喬安》(Joanne),狂野MV一曝光,再度讓台灣粉絲憶起她演唱時的盛況。(環球唱片提供)
女神卡卡今年10月推出新作品《喬安》(Joanne),狂野MV一曝光,再度讓台灣粉絲憶起她演唱時的盛況。(環球唱片提供)

【鏡傳媒報導】女神卡卡(Lady Gaga)2012年來台舉辦「天生完美」演唱會,12,800元的票價一度創下台灣最貴紀錄,不過,台灣卻拖欠她「公開演出權利金」長達2年多,成了國際著作權界的笑話。

很多人不知道,當你買了一張演唱會門票,售價已含一定比例的公開演出權利金,用於支付給歌手所演唱歌曲的詞曲創作人。這個國際音樂市場相當重視的智慧財產權觀念,在台灣卻有待加強,惡性循環影響了台灣音樂的健全發展。

澳洲著作權集管組織APRA的國際關係處處長Scot Morris(中)來台進行智財權交流活動,透露台灣主辦單位常拖欠國際表演者的權利金。今年10月他來台參加「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(Music Creators Union)」聚會,和台灣創作人交流如何跟歐美創作人看齊、爭取熱門的IP(Intellectual Property,智慧財產)權益時,激動說:「創作人長期在食物鏈的底層,一直被當作成本,忽略這其實是個授權產業。現在大家搶IP搶很凶,創作人最寒冷的冬天已過了,如今要把權益找回來!」

話鋒一轉,大夥聊起台灣音樂景氣開始復甦,年輕人熱衷參加流行音樂活動,Scot 聽了卻皺起眉頭,抱怨台灣演唱會的主辦單位很愛拖欠國際明星的權利金,連女神卡卡(Lady Gaga)也是苦主之一…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女神卡卡#演唱會#欠債#權利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3

0.1000

0.2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