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蔡川熱線掀挑釁? 陸媒嗆拿掉台灣邦交國

記者 徐微欣 / 攝影 劉佾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5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5 14:08

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熱線,外界分析此舉觸怒大陸,包括有陸方媒體嗆「應該拿掉台灣幾個邦交國」,甚至傳出要掀起挑釁行動,但外媒一連串評論,幾乎都是川普在推特上批評大陸,立委就直言我國一舉一動,現階段可能隨時觸怒陸方!


 

陸委會主委張小月:「我們也希望中國大陸用平常心來看待,我想國安會都做了非常好的掌握。」

陸委會柔性喊話,呼籲對岸平常心看待,但這通電話一開始是由總統蔡英文打出去的,隨後川普才接起,居中協調人是川普政策顧問佛訥,也就是雙方之前應該都知情,但陸方卻明顯將矛頭指向我國。

民進黨立委李俊俋:「我們希望中國,不要任何事情都以政治為前提,不要那麼小鼻子小眼睛、小心眼。」
 

但看看外媒一連串評論,美聯社針對蔡川熱線,認為川普持續為自己辯護;金融時報則說,川普在推特為自己跟台灣通話的行為辯解反批大陸,英國衛報表示幕僚們急著幫川普滅火,試圖緩和美國跟北京的外交關係,川普卻在推特上發飆,兩國競合台灣又該如何自處?

國民黨立委江啟臣:「我們千萬不能因小失大,也千萬不要成為大國之間擺弄的棋子,這樣子的話對我們來講,從國家利益的角度來講,某種程度上是相當不利的。」

立委直言我國一舉一動隨時可能觸怒對方,蔡川熱線後續議題延燒,不過資深美國官員還是樂觀看待。

前AIT處長司徒文:「幕僚有給川普對於亞洲事務的建議,我認為這是正面的發展。」

越洋電話美國早就該接了嗎?川普上任前拋出台灣牌,挑動美中台三方角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線#蔡英文#川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47

0.1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