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廉價變色片揉眼竟掉色! 久戴角膜險潰爛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4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4 18:08

高雄有一名呂小姐,到眼鏡行買隱形眼鏡,店員推銷一款正在促銷價格非常便宜的,沒想到戴了幾天後,眼睛出現紅腫,甚至出現染色,到醫院醫檢查才發現,竟然是變色片上的染料掉色,感染了角膜,醫師說要是再戴久一點,嚴重的話,角膜恐怕會潰爛,試驗一般市售平價的變色片,發現部分品牌用棉花棒輕搓後同樣也出現掉色情況。


 
眼鏡行促銷變色片8片只要10塊錢好便宜,高雄的呂小姐一時心動買了,沒想到戴了幾天眼睛開始紅腫。

當事人呂小姐:「戴的時候就覺得就是癢癢痛痛的,就是眼睛上面有稍微染色。」

呂小姐拿出購買的變色片,拿出棉花棒輕輕一搓,沒想到鏡面上的染色直接掉色,懷疑眼睛癢就是染料造成的。

 
眼科醫生梁中玲:「她戴了彩色瞳孔放大片,一段時間之後,她的黑眼圈也會比較明顯,也是因為跟染料起反應的關係。」

醫生說如果配戴變色片後,眼睛出現紅腫或血管增生,甚至出現不明黑點,都有可能是變色片的染料搞的鬼,實際買了三款平價,價格落在150到180左右品牌的變色片,平均一對18元,拿民眾最常買的棕色實驗看看,各用棉花棒在上面輕搓10秒鐘發現,A牌變色片直接暈染,棉花棒瞬間變色,B品牌雖然沒有這麼誇張但也有些微褪色,而C品牌則是完好。

眼科醫生梁中玲:「一般的彩色片,它的表層(染料)跟我們的組織,直接接觸。」

原來隱形眼鏡有分兩種,一種是嵌入式,也就是鏡片上頭直接塗上染料,眼球直接跟染料接觸,而另一種三明治式則是鏡片上完染料後,還會再加一層鏡片隔離,防止染料褪色傷眼較安全,市面上販售的平價變色片,用棉花棒一擦就掉色,不免讓人擔心,揉揉眼睛染料跟釋出,愛美不成先傷眼一定要慎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隱形眼鏡#促銷#潰爛#角膜#褪色#角膜變色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483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