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波羅登月是騙局? 德團隊重返月球揭密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2 2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2 23:02
1972年阿波羅17登陸月球畫面。圖/NASA
1972年阿波羅17登陸月球畫面。圖/NASA

人類最後一次的登月任務是1972年12月的阿波羅17號,間隔將近50年,人類都沒有再踏上月球,一直到現在還是陰謀論四起,不少人懷疑NASA的登月任務根本是騙局,現在谷歌所發起的登月競賽,可望解開謎團,一支參賽的德國隊伍打算把2輛登月車,送到阿波羅17登陸的地點,檢視當時遺留下來的設備,或許可以破解登月騙局的陰謀論。

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(1969.07.20):「休士頓老鷹已著陸,這是我的一小步,也是人類的一大步。」

 

1969年7月20日,人類第一次登月,美國太空人阿姆斯壯說出這句經典名言,美國當年全程實況轉播,吸引全球10億人收看,然而一直到現在質疑人類登月造假的聲浪,從未間斷;事隔將近50年,陰謀論仍然甚囂塵上,還是有人認為月球漫步全是太空人演出來的,美國的偉大創舉被說成驚世騙局,現在終於有機會來做檢驗。

登陸月球表面,已經不再是NASA的專利,不必靠NASA也能上月球,谷歌祭出總獎金3000萬美元,號召民間在2017年底之前,把無人登月車送上月球表面。谷歌登月大賽一共有16隊共襄盛舉,其中一支德國隊「PT科學家」計畫派出2輛登月車,降落在月球上的「陶拉斯-利特羅谷」。

德國團隊想要降落的「陶拉斯-利特羅谷」,正好是人類最後一次登月行動「阿波羅17」所前往的地點。1972年12月阿波羅17號離開月球、回到地球後,人類一直相信很快就會再重回月球,不過隔了快半世紀還沒達成。
 

科學家:「阿波羅17號的任務是長達3天的任務,登陸的目標是(月球)赤道區域,做一些當地的科學探索。」

「PT科學家」團隊選中的降落地點,距離阿波羅17登陸點只有3到5公里,人類首次有機會檢視當時所遺留下來的登月設備,也可以一舉終結人類登月任務是騙局的說法。

「PT科學家」團隊短片:「我們要造訪的地點不是阿波羅登月小艇,也不是美國國旗所在地,而是阿波羅登月車,因為它使用了許多不是專為登月製作的零件,像是封箱膠帶、鋼琴琴弦、還有皮帶,也就是說這些東西在月球上40多年,曝露在太空中沒有受到保護,所以我們有機會可以分析它的遺骸,看看有哪些東西可以在太空中留存,哪些可以持久留存,哪些不行。」

當年留在月球上的儀器和痕跡,至今依然存在,「PT科學家」團隊將評估阿波羅登月車狀況,檢查強烈輻射、極端氣溫和微小隕石可能造成的損傷。

「PT科學家」團隊短片:「我們的登月車叫做奧迪月球四輪傳動車,我們用上了KISS準則,也就是維持簡單又傻瓜。」

「PT科學家」團隊和奧迪合作研發的登月車,適用各種地形,依照谷歌登月大賽的規定,送上月球表面之後,必須行進500公尺以上,並且傳回高畫質影像,才算大功告成。

美國太空科學家克蘭蕭:「我在60年代盡了一己之力,但我們總覺得仍有未竟之功。」
 

美國當年的登月壯舉現在民間也辦得到,根據美國太空總署規定,往後的太空探索不得在當年登月地點半徑2公里範圍內登陸,靠近時也至少要保持200公尺距離,以便為後代子孫保留珍貴遺址。

圖/NASA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登月#陰謀論#競賽#NASA#阿波羅#月球#太空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8

0.0423

0.1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