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單車、3D浮雕」陸客不來 民宿轉型攻國旅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2 19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2 20:33

花蓮美景多,一直以來都是陸客愛去的景點之一,過去大陸十一黃金周的時候,花蓮民宿的主要客源都是陸客,但到了今年來花蓮的陸客人數急速下滑,有200多家民宿面臨倒閉危機。為求生存,不少業者試圖轉型創新,有人設計可以放單車的房間,有人將民宿牆壁畫上3D浮雕,用獨特的風格,來搶攻瘦身後的住宿市場。


 

走到陽台看風景,轉頭一望就是車友,這間飯店的房客可不太一樣。櫃台CHECKIN前方就有木製單車架,上樓到了房間,櫃子不只可以掛衣服,還可以掛單車。

車友:「我們都希望我們的車子都在我們身邊,因為那是我們的愛車。」

飯店人員:「有些是集中保管,可是都沒有人看不到,車子比較危險,或是放地下室萬一人家車子進去,怕會被人家偷走。」
 

車主安心,睡前要保養愛車也很方便,花蓮這間飯店為單車族量身打造吃、住、健身樣樣具備,也為迎戰陸客縮減後的住宿市場,過去大陸十一黃金周是花蓮民宿主要客源都是陸客,但是今年10月陸客團數只有2千2百多團,人數4萬7千多,和去年6千3百多團15萬人數相比,相差超過3倍。

已經有1成、將近200間的民宿面臨關閉危機,求生存,民宿轉型創新成趨勢,伸進窗內仔細一看,這其實是3D互動畫,另一頭還有天使壁畫、懸空木橋和探出頭的恐龍。

民宿業者:「我知道花蓮民宿業其實蠻競爭的,把我自己的設計所學運用在民宿裡面。」

花蓮這家民宿已經開設12年,去年兒子接手,利用專長設計3D浮雕牆面,不僅旺季時一房難求,淡季時也有穩定客源,整體業績成長3倍。

關了燈牆面透出藍光,彷彿置身在希臘神話世界,每一個房間不同風格、不同壁畫,親子、情侶、朋友幾乎可以囊括所有年齡層。陸客不來,花蓮觀光影響大,住宿業者拚創意拚獨特,抓準不同族群喜好,要在瘦身後的觀光市場殺出一條血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#民宿#3D浮雕#設計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432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