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軟管」脫落!僅30秒瓦斯外洩 恐氣爆釀災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2 18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2 20:00

民眾家裡的桶裝瓦斯爐,橡膠軟管上頭雖然有鐵環固定,但如果常拉扯或管線老舊,可能鬆脫造成瓦斯外洩,天然氣的瓦斯軟管也是相同概念,還可能因為日曬而老化更快。消防單位指出,漏氣30秒,瓦斯就會充滿密閉空間,引發氣爆危險。


 

記者 王百櫻:「當時這名婦人在家裡煮飯,沒想到爐具裡頭的管線鬆脫,而發生意外。」

外橡膠軟管 ,把氣體送向瓦斯爐,時常拉扯或管線老舊、失去彈性, 軟管鬆脫瓦斯外洩,銜接熱水器和天然瓦斯鋼管的軟管,正常的有彈性,顏色呈現橘紅色,但變白變硬,管線老化或龜裂,瓦斯就會溢出。

拿氣體探測器實際操作, 正常環境數值約20-30,但瓦斯洩氣短短5秒,儀器大響,顯示有氣爆危險,數值飆高到140。萬一瓦斯漏氣,先把開關關閉,打開門通風,如果是天然氣,由於氣體較輕,得把窗戶打開,禁止用電。
 

消防第三大隊長程昌興:「(軟管)破裂口的大小影響洩漏的速度,一般過30秒,可能整間房間都會充滿可燃性氣體。」

瓦斯行業者:「裝好瓦斯我們都會檢查。」

不論天然氣或桶裝瓦斯,在管線上淋肥皂水冒出大泡泡,代表瓦斯外洩,因此調整器和軟管2年得替換一次。

瓦斯行業者林廷忠:「裝的這個頭不會動,這樣穩穩的站著不會動,代表你裝的還不錯。」

業者建議、除了定期更換,也得檢查鐵環上的螺絲有無栓緊,民眾可別以為聞到瓦斯味只是稍微漏氣而大意,後頭隱藏的危險,恐怕是肉眼看不見的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瓦斯爐#管線#鬆脫#外洩#氣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3

0.0439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