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中歌劇院曲牆「勿攀」 遊客不知分寸

記者 何宜信 徐克誠 / 攝影 宋珮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1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1 19:17

台中歌劇院開幕3個多月,因為曲線型特殊牆面相當吸睛,先前就有遊客把它當作極限運動場,因為1個多月前,館方在曲牆地板貼上「請勿攀爬」字樣,只是分寸怎麼拿捏遊客不太了解,有人不敢靠近,有人則是站在牆壁上,故意拍身體傾斜的照片。


 

台中歌劇院室內5樓人潮不少,吸睛的圓形牆面和地板合而為一,這位老兄想營造破水平拍照效果,學起麥可45度傾斜舞步,靠在曲線牆壁,但仔細看,地板上寫著「請勿攀爬」字眼,有些人大剌剌地走進去,有些人有點卻步。

這一頭階梯寫著「請勿踩踏」,但婆婆媽媽們把水滴型裝置藝術當成沙發椅,一個人拍完下去,再換另一位上來,排隊照相人人有份,還有人差點摔跤。參訪遊客不管禁止標語,隨心所欲,讓其他民眾看不下去。

求證主辦單位,其實是提供給消費民眾憑發票拍照,避免沒有限制,太多人坐上去容易造成藝術品毀損,因為開幕3個多月,有人把曲牆當作極限遊戲場,因此館方才開始貼禁止標語。
 

業務副總監林佳鋒:「禁止的標語我們大概在1個多月前,在所有的曲牆上面做簡單的告示。」

台中歌劇院號稱最難蓋的建築物,平均每天吸引3千多人造訪,特殊的曲牆設計一度被遊客當作極限遊戲場,館方才貼上禁止標語,但遊客不知道界線在哪,不知道是純粹遠遠觀賞、還是能近距離感受藝術品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台中歌劇院#極限運動場#公德心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325

0.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