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黨產收回再拍賣?轉國營? 主計長:都考慮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李國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2/01 17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1 18:54

被不當黨產委員會視為不當黨產的中投和欣裕台公司,確定年底股權將全數轉為國有,但國有後的下一步又該如何處理?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提出3個選項,分別是全數拍賣、所得繳庫、以及轉為國營事業和出售5成以上的股份;對此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,3個選項政院都有討論,最後將由行政院長決定。


 

記者邱婉柔:「不黨黨產處理委員會上週決議,要將中投公司和欣裕台公司收歸國有,而處分書也在11月30日行文到國民黨。」

根據處分書內容,換句話說這2間公司在12月30日前,股權必須全轉為國有,不過國有後的下一步,政院又要怎麼處理?

時力立委黃國昌:「第一個全數拍賣所得繳庫、還是轉為國營事業、還是出售50%以上的股份。」政院主計長朱澤民:「剛才您講的那幾點,我們在第一次會議都有討論到。」
 

畢竟黃國昌提的3選擇結果大不同,若全數拍賣所得繳庫按市價,國庫至少有156億元進帳,後續也最單純;而出售5成以上的股份,則能確保收下一半淨值,未來手上持股有賺頭,政府也能分杯羹;至於轉為國營事業已目前組織架構來看,欣裕台和中投董監事就有13人,再加上其他相關投資企業,光是釋出的董監事職缺可能就超過50人,但就怕會成為另一個大肥缺。

時力立委黃國昌:「你們都沒有做好的話,會成為肥貓養殖場。」

而國民黨則邊打法律戰、邊轟民進黨不道德,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就直言,美方面主動提及民進黨政府處理黨產問題,不顧法院裁定、不符民主國家的正常作為,但有趣的是AIT發聲明反駁,美國在國民黨黨產議題上不採取任何立場,點名蔡正元對事件的評論並不準確。

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:「我們當然能體諒AIT想要緩頰,避免被人家批評說介入他國內政,但是AIT的發言人、AIT台北辦事處的人,都沒有在國務院的談話現場。」

要證明自己沒說錯,蔡正元槓上AIT,黨產爭議也從國民黨的家務事躍上國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不當黨產#收歸國有#蔡正元#國民黨#黨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492

0.1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