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新聞「正常化」了!媒體自由也危險了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1 16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1 16:24

【鏡傳媒報導】「正常化」(normalization)在大選之後,突然成了美國新聞界的熱門字。

它指的意思是在川普當選之後,選前主流媒體跟川普勢如水火的關係彷彿突然瞬間誤會冰釋。不少媒體收斂起嚴厲批判的立場,改用「正常」的、想像中「報導總統當選人」該有的方式,來報導川普的相關新聞。

 

這是媒體相信川普會「更有總統樣」,修正過去失格的言行,再給他一次機會?還是為了未來四年採訪白宮新聞的方便,所以開始修補和川普的關係?不管如何,媒體和川普的「關係正常化」,已經先給新聞自由帶來了傷害。

紐約時報的專欄作家Frank Bruni,撰文描述了川普在當選後第一次訪問紐約時報的情況。他說川普和他握手之後,突然又回過身、碰了碰他胳膊、看著他的眼睛說:「我一定會讓你寫一些關於我的好話。」在 Bruni眼中看來,川普即使是贏了人生如此重大的勝利,都還是如此渴望別人對他的崇拜關愛,和要需別人幫忙吹噓他的偉業功績。

不過,回想一下過去川普和紐約時報的關係,他多次在公開場合、在推特裡發言痛罵紐約時報和其他一干媒體,說「我覺得紐約時報超級不誠實」「別問這種問題,你不是個很好的記者」「紐約時報這沒落的媒體」「可憐蟲」,如今倒過頭來,說他期待紐約時報未來會說說他的好話,如此的轉變一時讓人不容易適應 ...【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】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美國#總統#媒體自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2

0.0672

0.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