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食品會前會登場 會議名稱吵不休


發佈時間:2016/12/01 13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1 14:12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食安辦今天舉辦日本食品公聽會的會前會,會議一開始,多個團體紛紛質疑,日本食品一直都有輸台,公聽會名稱應加上「核災」、「輻射」等字眼,各界討論一上午仍無結論。

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今天舉辦「日本食品輸台安全與風險討論公聽會預備會議」,食安辦主任許輔會前受訪時表示,今天會將統整各界對於核災區食品議題的爭議點,待12月底3場公聽會再一一釐清。

 

會議一開始,立委、議員針對名稱提出質疑,引起與會環保、公民團體共鳴,紛紛要求先正名再開會。

國民黨立委王育敏、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,日本食品一直都有輸台,這次會議討論的是「福島周圍4縣市食品」解禁的問題,為何連主體都不敢點出;無盟立委高金素梅則表示,既然要稱作「日本食品」,如果最後民眾不同意進口,是不是日本食品通通都不能進口?

主婦聯盟董事長賴曉芬指出,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之所以被禁止,就是因核災發生後導致污染,應把「輻射」兩字放進來。
 

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榮譽理事吳瑞碧認為,進口的食品不一定是放射食品,站在科技、科學立場,在還沒確定食品有問題以前,不宜用「輻射食品」4字稱呼,建議以核災地區所生產的食品或農產品命名較恰當。

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董事長方儉提議應命名為「日本核災輻射污染食品輸台風險(危害評估)及管理公聽會」,他解釋 ,日本核災造成的污染是點狀、不規則分布,如以地名命名會有「刻舟求劍」疑慮。

方儉表示,他曾檢驗日本超市、超商買到的15個食品,輻射檢驗均是「零檢出」,顯示核災區食品的風險確實是可以控管的,但「真的有污染的食物到哪去了?」,他說,核災地區土地輻射超標問題還是很嚴重,食品風險仍很大。

各界針對近十種公聽會名稱爭論不休,討論一上午仍無法達成共識。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食安#日本食品#公聽會#質疑#核災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488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