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感冒藥含「偽麻黃鹼」 入境瓜國恐判刑


發佈時間:2016/11/30 23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2/01 10:19

民眾出國帶藥,恐怕要留意成分!外交部表示,有國人托運行李中,攜帶含偽麻黃鹼的感冒藥進入瓜地馬拉,面臨調查及刑事審判,因為偽麻黃鹼在當地被視為毒品,是安非他命的原料,觸法者最高可處2年徒刑,而在台灣市售的感冒藥、感冒糖漿,幾乎9成以上都有這項成分!


 

一盒一盒的感冒藥,民眾出國前常帶在身上以防萬一,不過可得注意藥裡的成分,就有國人前往瓜地馬拉,因為攜帶的感冒藥裡含有偽麻黃鹼,這在當地視為毒品,因此遭到當地國際機場警政扣留,入境後還面臨調查審判,最高能處2年有期徒刑。

實際走一趟藥局,從藥丸到糖漿都有這個成分,藥師表示,麻黃鹼在感冒藥中是一種輔助成分,不論感冒、鼻炎甚至氣喘都會用到它,在台灣相當常見。

事實上,偽麻黃鹼被瓜地馬拉列為毒品不是沒有原因,偽麻黃鹼其實是毒品安非他命的前趨原料,雖然得再經過化學提煉,但服用含有麻黃鹼的感冒藥,驗尿容易呈現偽陽性,另一個是止咳成藥中常見的可待因,由嗎啡所合成。
 

除了出國前問導遊之外,也能詢問藥師或是醫生,以免民眾一個沒注意,誤帶藥物入境其他國家,觸犯當地法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偽麻黃鹼#安非他命#感冒藥#出國#外交部#瓜地馬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4

0.0330

0.10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