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途落跑、破壞屋況! 房東寧賣房不租學生

記者 畢倩涵 / 攝影 薛孝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30 17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30 19:24

對房東來說,租給學生問題多!曾經碰過學生沒錢繳房租中途落跑,或是退租後發現房間床墊、衣櫃壞了,甚至堆滿垃圾沒清理,房東說修個冷氣、電視就要破萬,更別說重新找木工、抓漏師傅,常常賺來的租金都不夠貼補費用,有些房東甚至寧可賣房,也不要再租給學生,或是鎖定上班族承租,繳款、保持屋況都相對穩定。


 

房東廖先生:「這張床墊已經裡面彈簧都凹陷了,然後這個衣櫃也沒辦法關。」

租出去前明明屋況良好,才交給學生一年,退租後檢查,床墊、衣櫃都壞了,旁邊還有大包垃圾陪襯;另一張更離譜,流理臺下方管線殘破到無法使用。

房東廖先生:「不正常使用下,那個氣壓棒就會壞掉。」
 

最容易見到床架損毀,使用壽命至少2年的床墊,才租半年就缺乏彈性,甚至掀開沙發,學生吃完東西不愛整理,墊子下、沙發後全是垃圾,廖先生曾想過賣房子,也不想再租給學生。

房東廖先生:「學生的話可能三不五時你要到房子現場、公共空間,去巡一巡、看一看,時不時學生又忘了帶鑰匙。」

尤其大學生活動多,變月光族沒錢繳房租。

房東催了依舊拖欠,10個學生裡3位如此,反觀上班族繳租金狀況相對穩定,加上租給學生又得配合寒暑假,房東不願租長,選擇1年1約,上班族租期2年起跳,但最麻煩的是房客消失不見。

房東廖先生:「同學2個人吵架或是分手,他們的合約可能房租付不出來,可能就要中途解約。」

落跑學生難找,好一點碰上中途解約,其次硬體破壞、公共空間髒亂不堪,這些榮登房東最常遇到前三名。

維修硬體少說破萬,更別說漏水、重做木工,賺來的租金還要倒貼費用,走在大學旁公寓不少房東張貼出租招牌,以為在學區旁投資房子學生租屋需求高,雖然不是人人都愛破壞、搞失蹤,但對房東來說,租學生錢並不好賺。
 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東#租屋#學生#上班族#賣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603

0.1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