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護中巴走廊!陸將駐軍瓜達爾港 派軍艦反海盜


發佈時間:2016/11/30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30 18:02

由大陸興建的巴基斯坦深水港,這個月已經落成啟用,後端的中巴鐵路也延伸到新疆喀什,顯示印度洋已經成為未來世界強權競逐的焦點。未來大陸自中東進口的石油,以及歐陸的雙邊貿易貨品,都可以不用再經由新加坡的麻六甲海峽,改由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,戰略位置極其重要。


 

貨運車隊從新疆喀什出發,沿著中巴經濟走廊貫穿巴基斯坦南北,到達最終站是瓜達爾港,這個商業港口緊靠著印度洋,中亞陸路和海運樞紐正式打通。

大陸駐巴基斯坦大使孫衛東:「中國將助力巴基斯坦經濟發展,包括能源基礎建設、工業合作以及港口鐵路等領域。」

瓜達爾港費時10年造價2.48億美金,大陸就出資1.98億美金,未來將設置自貿區由大陸主導營運。
 

投注大批人力物力,專家分析,大陸80%進口石油都得過到新加坡麻六甲海峽,等於重要的能源大動脈掐在美國人手中,現在多了一條海上通道。

鳳凰衛視主播:「瓜達爾港對於中國的作用,最主要是通道安全和能源安全,它應該是一個安全通道備選,也就是不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。」

除了經濟上考量,瓜達爾港的地理位置相當於印度洋往來波斯灣,阿拉伯海的大門戰略地位也十分重要。

大陸新聞報導:「有分析認為除了經濟利益,瓜達爾港還有利於增強中國海軍的軍事能力,開闢通往阿拉伯海新的航路,此外中國還有可能在瓜爾達港建立軍事基地。」

根據巴基斯坦論壇報指出,大陸海軍將派遣艦艇,保護海上貿易不被海盜、恐怖份子威脅,大陸官方並沒有證實消息,不過隨著中巴經濟走廊貫通瓜爾達港,改變印度洋戰略經濟似乎指日可待。

圖/航运交易公报微博微博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基斯坦深水港#麻六甲海峽#石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515

0.1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