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VR裝置站內導覽 虛擬遊歷高雄景點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蘇泰盈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30 17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30 19:18

高雄拚觀光,高捷也拚運量推出360度VR導覽服務,12月下旬陸續會有3站設置VR裝置體驗,讓遊客透過VR遊歷8個高雄特色景點,例如虛擬搭船遊愛河、在愛河之心騎單車等;另外遊客在家若有VR裝置,也能配合高捷通APP導覽20個景點路線,預計能將今年每日17.5萬人次運量,再提升3%運量!


 

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配合高雄市拚觀光,高雄捷運推出VR裝置,讓民眾不用親臨現場就能事先體驗高雄景點。」

戴上VR裝置就能體驗搭船遊貢多拉河,盡覽愛河美景,或者是到愛河之心虛擬單車行,預計在12月下旬會有3部造價10萬元的VR裝置,在高雄捷運站內讓遊客體驗,其中一部就在美麗島站內。

高捷董事長郝建生:「用4D的環境,使得遊客可以在我們高捷的系統裡面,就直接可以先了解這個觀光景點它的實際狀況。」
 

除了站內體驗有愛河、愛河之心以及橋頭糖廠等8個高雄景點,高捷公司也開發高捷通APP,連結VR裝置,裏頭也提供遊客20條路線、360度VR導覽服務。

高捷企劃處長林誌銘:「在這你就可以看得到它的位置,然後你用眼睛去盯著它的時候,它就會進到真正的場域裡面。」

去年高捷每日運量16.5萬人次,今年提升到17.5萬人次,搭配VR導覽服務、還有APP讓服務精緻化,預計能再提升百分之3運量。

民眾:「像我從台北來的,如果我到高雄的話覺得用VR導覽滿方便的,配合手機的話這樣比較方便,隨時隨地不用受場地限制。」

而目前高捷紅線最北只到南岡山站,但近日國發會通過岡山路竹延伸線兩階段綜合規劃報告,預計109年就會再增加8站,把高雄捷運站延伸到湖內區,強化與台鐵銜接性,提升北高地區運輸需求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捷運#觀光#VR#導覽#虛擬實境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7

0.0331

0.1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