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核食解禁?經貿議題 台日簽約零互動

記者 劉家耀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30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30 15:52

台日經貿會議30日於台北結束,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和亞東關係會長邱義文,共同簽訂兩份備忘錄,只不過會後,日方先離席,留下台方進行會談,被問到是否後續有談論到核災食品進口問題,僅表示「日本針對放寬食品」表達關切,但並沒有後續對話。


 

好不容易台日雙方相互握手,台方卻顯得氣色凝重,直到大橋光夫示意勾肩,才展現笑容;只不過時間回到10分鍾前,拿起筆台日雙方簽訂語言及「產品安全」備忘錄幾乎零互動,兩人隻字未提核食進口議題。

亞東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葉偉淦:「日方在農醫組提出,放寬日本食品進口管制,表示關切,就講這樣而已,我們台灣與會成員就沒發表任何意見。」

兩人眼睛往下看,就是沒直視對方,畢竟日方前一天才表示,台灣方面「無依據的發言」,希望能解除日本產品輸台限制,畢竟農產會議已擱置一年,就算處理偽標事件,台灣卻仍不願解除管制,反倒這次有要求。
 

亞東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葉偉淦:「我們要求他們趕快解禁,經過我們的爭取之後,那個青果社已經恢復進口。」

台灣開放的水果名單,包括將爭取番石榴、火龍果及愛文品種以外芒果表現積極,但針對核食攝影機前僅點到為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核食#台日經貿#備忘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60

0.1012

0.29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