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火速改口不做了! 張國政宣布接興航破局

記者 陳文婕 蔡宗儒 / 攝影 李國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30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30 14:10

民航局收回興航航權在即,29日冒出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一度表態有團隊要接手興航,但30日火速改口宣布退出承接復興航空,並且支持政府收回航線的決定,外界點名的潛在金主包括澳洲、日本買家,到國內集團大老陸續表態無意接,只剩遠航董座張綱維最新表態要積極爭取重整。


 

民航局前局長張國政:「遵守政府他的決策決定,我們也支持他,我們也就退出了,正式退出我們要承接復興這個案子。」

才說有人要接手興航,但時隔一天前民航局長火速改口,變成無法承接。

民航局前局長張國政:「我們一片心,如果這片心能夠復出我們就復出,不能復出,我今天就講我不能做,我反而安心。」
 

說原來是接受五里亭機場活化案的合作團隊委託,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張國政踏一腳進來,一度燃起興航員工一絲希望。

興航機師劉先生:「沒有航權就等於說這航空公司沒有希望,所以希望政府能顧慮到這麼多員工,先把航權先保留。」

包括空服、航務、運務等10多名興航員工找上立委陳情,訴求民航局別收回航權,但程序在即,如果沒有買家出手只剩解散一途,興航的可能買家也被外界一一點名,從國外日本旅遊集團因為資金不到位沒下文,澳洲第一大航空也曾有意願,但因空難後破局,台灣方面張國政從宣布要接又改口,長榮前董座張國煒的友人透漏沒搭過興航不了解,如今最有可能的只剩遠航董座張綱維。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:「資金不是問題,目前看起來如果長榮華航不願意的話,似乎我們是最好的人員。」

接與不接都讓興航股價大洗三溫暖,從29日漲停3.76元坐收,30日傳出有變數再度跌停,如今買家不明朗,民航局收回航權程序進行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民航局#興航航權#張國政#接手#改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335

0.10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