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鼓勵生育 綠委提12歲以下兒童用電減免


發佈時間:2016/11/30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30 12:14
圖/TVBS
圖/TVBS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表示,台灣的少子化是國安議題,為鼓勵生育,他提出電業法修正案,應給予家庭12歲以下兒童每人一定用電度數電費之減免,短缺電費則由用電大戶分擔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電業法修正草案,鄭運鵬在會中表示,2010年台灣育齡婦女的生育率只有0.85,是全世界最低,少子化是國安問題,因此他提出電業法修正案,增訂為鼓勵生育,積極營造有利養育之友善環境,減輕育兒之經濟負擔,電業供給使用之家庭用電,應給予家庭12歲以下兒童,每人一定用電度數電費之減免。

 

鄭運鵬指出,電費減免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同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定之,每5年檢討一次。他進一步指出,台灣家庭用電,每戶每月平均用電310度,以每戶3人計算,一個人合理用電約100度,給予12歲以下兒童每月用電100度的減免,電費減免每人100度都以新台幣1.63元計,全台有245萬4455位12歲以下兒童,總計每年將少繳48億元電費。

鄭運鵬表示,若是分擔給114萬5902個用電大戶,平均每個用電大戶,每年只增加4189元,每月增加349元,對這些用電大戶來說,不會增加太大負擔,甚至連一點感覺都沒有,但是對全台灣有12歲以下兒童的家庭,就能實質上得到減免,雖減免的也不多,但會感覺到政府鼓勵生育,給予的溫暖與政策的支持。

鄭運鵬也說,經濟部都認為說這是針對特定對象,但他要說明的是,這是對不特定對象,也不會圖利他,因為他不會再生小孩了,也希望為鼓勵生育率,整個政府都要動起來,不只是電業法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鄭運鵬#少子化#國安議題#生育#電業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447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