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選3州再驗票 川普推文嗆:我才是贏家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2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23:03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總統大選餘波盪漾,綠黨候選人和希拉蕊陣營要求在賓州、威斯康辛跟密西根,開票差距太接近的3個州重新驗票,川普氣得在一天之內連續在推特上發文反擊13次,砲轟希拉蕊靠著非法投票,才能拿下多數普選票,自稱他才是選舉人票和普選票的雙重贏家。


 

川普跌破眾人眼鏡,逆轉勝當選美國總統,這樣的結果綠黨候選人吉爾史坦不服氣,開第一槍高喊要重新驗票。

綠黨總統候選人吉爾史坦:「我想對美國人來說再次確認選票數字,是件很自然、很好的事,特別是經歷了一場如此分裂的選舉。」

全美3個州開出的選票數字太接近,威斯康辛州3百萬張選票,川普只領先2萬8千票、搖擺州賓州總票數6百萬,川普跟希拉蕊咬在6萬張以內,還有密西根州希拉蕊也只差一點就勝出。
 

威斯康辛選民:「我投給川普!」

威斯康辛州北部這座小鎮是川普的鐵票區,但相隔不遠的另一個地點,這裡的8成選票都投給希拉蕊,真要重新驗票得在12月13日,也就是選後35天內完成,希拉蕊選民不死心,盼著一絲翻盤的希望,第三黨候選人提出驗票,但民主黨舉雙手贊成,看在川普支持者眼裡不以為然,只是希拉蕊不服輸故意從中作梗。

威斯康辛州選民vs.記者:「發起重新驗票的人只拿到1%的選票,她沒有理由要求驗票,她就是希拉蕊和她陣營的人慫恿。」

白宮新主人的身分被質疑,川普吞不下這口氣,24小時之內在推特上連續發了13篇貼文,痛批驗票莫名其妙!

CNN記者:「總統當選人在推特寫下,除了在選舉人票贏得壓倒性勝利之外,我也拿下普選票,如果把非法投票的人都扣掉的話。」

反過來砲轟希拉蕊靠非法投票,才能多拿200萬張普選票,也把矛頭指向媒體,不報導加州跟新罕布夏的做票行徑對他一點也不公平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(2016.10):「這是個被操弄的體制!請注意投票和所有的流程。」
 

美選烏賊戰從選前打到選後,美國社會看似陷入動盪,但從經濟角度分析川普上台後,對提升景氣有正面作用。

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(2016.10):「我們會制定公平的雙邊貿易協定,將工作機會和產業留在美國本土。」

川普計畫要減稅、擴大財政支出,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看好,全球經濟也會跟著沾光。

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官員:「美國的兩位候選人的計畫中都有提到財政刺激,特別是在基礎建設的部分,所以是比較容易配合的,現在全球都可以看到,對於經濟展望越來越多的財政刺激。」

OECD預估,明年全球經濟可望成長3.3%,到了2018年成長率更將創下5年來最大增幅,川普經濟學後勢看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川普#希拉蕊#驗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43

0.1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