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載17年漫畫開餐廳 動漫迷排隊朝聖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2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23:00

看準台灣的動漫商機,日本超人氣動畫航海王與國內業者聯手,選在東區開設海外第一家主題餐廳。近幾年,像這類的主題餐廳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,但多半都是日本或歐美的卡通,台灣本土公仔或動漫主題餐廳,在市場上幾乎完全缺席,不過有專家認為,現在臉書和通訊軟體貼圖興起,捧紅不少插畫家,甚至夯到出現異業結盟商品,如果能成功運用,這或許是台灣動漫產業的新契機。


 

早上將近11點餐廳還沒開張,只見門口已排起長長人龍,他們不是搶買限量商品,而是衝著餐廳主角航海王而來。

香港觀光客:「臉書看見了這個餐廳,還有我們去台灣的時候,我的朋友可以跟我排隊一下,帶小朋友一起去。」

日本高人氣動漫與國內業者聯手,打造第一家海外主題餐廳,粉絲迫不及待來朝聖,首先映入眼簾的,是砸下千萬打造的真人比例公仔和一艘巨型海盜船,不僅周邊商品,扭蛋機、T恤、帽子、卡片令人愛不釋手,根據動漫主人翁,喬巴、魯夫、香吉士所設計的菜色,擺盤精緻卡哇伊,都讓航海王的鐵粉快門閃不停。
 

動漫主題餐廳營運長彭克誠:「有看航海王動畫的人就一定知道,一看就知道這是魯夫,代表魯夫的橡膠惡魔果實。」

動漫迷:「非常喜歡,它就是一個咖哩飯啊!主要的話因為魯夫他的特色就是他的帽子嘛!」

賣萌也賣知名度,近年來包括日系的凱蒂貓、布丁狗、熊本熊、醜比頭、蛋黃哥還有美系的Snoopy,憤怒鳥飲料店以及法國麗莎和卡斯柏等等,卡通動漫主題餐廳一家一家開,但知名度並非人潮保證,位於台北東區,全球第一家芭比主題餐廳,就在2015年熄燈歇業,該如何維持新鮮感讓生意可長可久,業者絞盡腦汁。

動漫主題餐廳營運長彭克誠:「雖然這是一個很熱血、很冒險的故事,但是也很多女生喜歡裡面的角色人物,像很可愛的喬巴、索隆都是女生喜歡的角色。」

商業發展研究院研究員紀仲寧:「主題餐廳是從海外進來的話,他另外還必須付卡通的商標費用,這相對來講他的支出會比一般的成本再高,那如果他的引客效果沒有達到預期的話,其實相對來講反而投資成本高,會比較辛苦。」

卡通動漫主題餐廳進入戰國時代,但仔細看看幾乎清一色都來自日本或歐美,具有台灣味的公仔或漫畫主題餐廳,除了本土插畫的幾米概念店外,其他屈指可數。

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蔡增家:「以模仿日本為主,但是還沒有找出台灣自己的一個特色,台灣現在動漫產業最大的一個困境,就是說其實光政府支持還不夠,其實還要有民間企業的一些配合,然後還有其實動漫還有一些周邊商品。」
 

台灣長期被日韓文化侵門踏戶,但臉書和通訊軟體興起後,本土搞怪創意百花齊放,像是台詞令人噴飯的臭跩貓,登上全球百大貼圖,還有從臉書發跡的DUNCAN、掰掰啾啾、馬來膜,異業結盟商品,從零嘴包裝、超商集點贈品到家電代言應有盡有,其實最成功的台灣味卡通人物,非超商公仔OPEN將莫屬,不僅有周邊商品、肖像授權還拍廣告,變成電玩遊戲,甚至前進日本當起觀光大使。

商業發展研究院研究員紀仲寧:「台灣一些那種貼圖開始會有一些展覽,有知名度之後再來做這種異業結合,就是商標加上他的餐廳,這樣去做一個搭配其實會有效果,而且會更親近,其實會相對比日本的更為親切。」

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蔡增家:「如果政府能夠扶植出好的一個漫畫,接下來政府還是要有配套措施,你怎麼幫他推銷出去,台灣市場太小只有2300萬人,但是我覺得說大陸也許是個機會,大陸的13億人口或者是東南亞的6億人口。」

台灣發展動漫產業喊了好幾年,透過臉書和通訊軟體日益普及,或許複製成功經驗指日可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動漫產業#周邊商品#主題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78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