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朴槿惠首鬆口!去留任憑國會 消費慘跌七年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21:57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一直對去留沒做出表態的,南韓總統朴槿惠,在面對一個多月,超過百萬人的大規模抗議,稍早前,終於首度鬆口,不是主動辭職,而是將任期將交由國會決定,如果真的通過彈劾,她將不戀棧,移交權力。


 

而這也是她第三度為了閨密門醜問向大眾致歉,事實上,促成這個決定的,恐怕和她在黨內的尷尬情勢有關,傳出執政黨內唯一挺朴的派系,多名議員轉變態度,希望總統自動下台,讓朴槿惠十分難堪。

事實上,崔順實事件影響的不只是政局,經濟跟著受牽連;由於政治的不確定性,讓南韓11月消費者心理指數,跌到金融危機以來,七年最低點,民生物資銷售,幾乎都是下跌的情況,局勢再不穩下來,恐怕很難止血。

南韓總統朴槿惠:「有關縮短總統任期等進退問題,我決定交由國會決定。」
 

彈劾通過就下台,朴槿惠首度鬆口,不再堅持做滿任期,一但彈劾通過,至於什麼時候下台,朴大總統決定不戀棧 。

南韓總統 朴槿惠:「在移交政權上,我將儘可能減少,因交接所引起的混亂,並按照國會決定日程,離開總統職務。」

南韓總統 朴槿惠:「我從來沒有一刻追求自身利益,但我沒有妥善管理周遭相關人員,這是我最大的錯誤。」

南韓總統 朴槿惠:「我現在已經放下一切,希望大韓民國,可以脫離混亂政局,回歸正軌,再一次我向各位國民真心表達最大歉意。」

南韓記者:「現在實際上唯一的支持勢力,包括親朴槿惠派系的重要議員,都直接提議總統能榮譽下台。」

在野黨即將出台統一版本彈劾案,預計在週五向國會提出,並在下周一表決 ,按照南韓媒體報導,彈劾所需要的兩百票已經湊齊,要通過幾乎是沒有懸念。

半島記者:「執政黨的黨內同志,也將在這周同意對她(朴槿惠)彈劾。」
 

國會通過後 再交由憲法法庭審理,外界預料彈劾程序,很有可能在明年前半年就會完成,因此本來2017年底舉行的總統大選,可能得提前。

半島記者:「南韓憲法規定,如果總統過世或被彈劾下台,應在60天內舉行選舉,所以在60天內就會舉辦選舉。」

這場政治動盪不早點結束,恐怕還將替南韓帶來更大的經濟劫難,擔憂政局的老百姓 已經開始縮衣節食,根據南韓政府公布第三季的消費者心理指數,11月已經跌破一百大關 只剩95.8,創下金融危機以來七年最糟糕的紀錄。

南韓經濟副總理,企劃財政部長官柳一鎬:「美國大選後,金融外匯市場變動很大,加上最近國內政治狀況(動盪),引發對經濟的擔憂。」

在第三季市場消費指數中,包括酒精性在內的飲料商品,萎縮5.1%,蔬菜掉最多達17.3%,穀物少掉近8趴,在健康、通訊和衣物的開支,民眾同樣勒緊褲帶,低迷的氣氛在全國瀰漫開來,本來應該是人潮洶湧的南大門市場,感受特別深。
 

南大門市場商家:「因為崔順實事件,銷售下降50%,朴槿惠引發燭光示威遊行,(對生意來說)這是最糟的、最糟,消費寒冬讓商販們日子很難過,這名開了13年的韓式白帶魚辣鍋餐廳,因為崔順實事件生意一落千丈。」

南大門餐廳老闆:「現在銷售差多了,比去年少了30%,很多人去參加抗議遊行,交通癱瘓,顧客都不來了,因此南大門市場低迷,沒有生意。」
 
慘的是接下來的景氣展望指數,恐怕也不看好,11月分掉到只剩64,比上個月一口氣少了16,政治不確定性的惡劣影響持續加劇。

韓國銀行總裁李柱烈:「上個月(經濟修正指數),不確定性大於預期,這樣的因素對我國經濟造成負面影響是既成事實。」
 
雖然朴大總統對去留已經做出表態,但面對檢調,她還是採取以拖待變,透過代表律師聲稱是公務繁忙,無法接受偵訊調查,但排山倒海的民怨,恐怕不想再等了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朴槿惠#政黨#下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978

0.24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