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後備兄弟檔從軍 國軍堅強後盾

記者 陳文政 / 攝影 鄭凱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22:21
圖/TVBS
圖/TVBS

長期以來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,有對年輕兄弟嚮往部隊的穩定生活,決定加入國軍在後備指揮部服役,成為國軍的堅強後盾。今天的「保護者聯盟」系列報導,要帶你認識這2位後備兄弟檔。

示威抗議演習,模擬場外民眾聚集,中區後備指揮部的弟兄馬上整裝待命。「營外的民眾請注意,你已經違反集會遊行法!」拿著大聲公的是下士王銘邑,原本是義務役 ,退伍後打算開咖啡廳服役時 ,國軍招募人員協助規劃人生,他決定轉服志願役。

 

王銘邑:「士官長就是說,現在外面市場趨近於飽和,你要不要來先當志願役,然後我們會培養你去考證照,我就想說不然在這邊先存一桶金,我再出去開。」

王銘邑從軍後工作穩定,沒多久小他4歲的弟弟看到哥哥優點,也決定加入國軍,哥哥在家中排行老大,弟弟是老么備受寵愛,只是軍中環境跟家庭畢竟不同,同單位的他們相處上可不能有差別待遇,得公私分明一視同仁。

王銘邑:「私底下會跟他講說,我剛剛是因為怎麼樣,然後才會這樣子對待你,對就是對、不對就是不對嘛!」
 

兩兄弟服役的後備指揮部,平時負責三軍後備部隊管理,召集訓練以及人才招募等工作,災害時更會執行防救任務,他們是國軍堅強的後盾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失業率#從軍#後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92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