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結核病】從古埃及到現在 不死病菌繼續威脅世人

記者 許碩穎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19:44
結核病從古埃及時代就存在到今日,數千年後的現在,人類仍不斷的受到它的威脅,每年仍有3百萬人死於此病。
結核病從古埃及時代就存在到今日,數千年後的現在,人類仍不斷的受到它的威脅,每年仍有3百萬人死於此病。

地球上,有不少生物從遠古時代就存在至今。而醫學界也有一種病毒從古埃及時代就存在到今日,數千年後的現在,人類仍不斷的受到它的威脅,且威力不可小覷,在台灣,這種病毒還被列為法定傳染病,估句每年仍有3百萬人死於此病毒。
 
結核菌 從古至今入侵全球

 
這就是結核菌。考古專家在埃及木乃伊體內發現肺結核的蹤跡,而19世紀的英國詩人葉慈,也在26歲那年死於結核病。除了埃及與歐洲,在中國,著名文學著作紅樓夢中的林黛玉,也是因結核病死亡。可知,結核菌的蹤影,遍布全球。
 
95%民眾不知自己感染結核菌
所謂的結核菌,是一種好氧性的抗酸性細菌,病菌進入人體後,不會立即產生反應,大約有95%的病患第一次感染結核桿菌時,會因為身體免疫力所以不會直接發病(稱為潛伏結核感染)。
 
一旦發燒 必須就醫
 
然而,若是日後可能因再次感染而發病,僅有5%的病患第一次感染結核桿菌時,結核桿菌會透過血液與淋巴液造成肺結核或肺外結核(例如結核性腦膜炎),因此許多人患病後,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生病了,而延誤治療時間。
 
到了中期,肺結核病的臨床表現,可能出現咳嗽(最常見的症狀是慢性有痰或無痰的咳嗽)、多痰、疲倦、胃口不佳、食慾不振、體重減輕,嚴重時可能還會有午後潮熱,夜間盜汗,甚至於胸痛、咳血等現象。
 
因感染結核菌時,初期無明顯症狀,不少患者很容易延誤就醫,讓病菌伺機散播,因此,呼籲民眾,一定要把握黃金原則「若出現連續發燒不退的症狀,應盡速就醫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結核病#肺結核#燒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576

0.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