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送往迎來!配合車站高架化 國光客運拆遷

記者 呂振成 / 攝影 吳淑萍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19:49
圖/TVBS
圖/TVBS

配合台中客運高架化,站前廣場要清空讓車流更順暢,國光客運台中站也在今天拆遷,舊站凌晨發出最後一班車,開始拆除作業,老國光人很感傷,車站是許多旅人還有的回憶,怪手開挖那一刻眼淚差點掉下來,感覺記憶似乎也會瓦解,民眾比較不感傷,覺得站前變寬廣了。

從空中俯瞰,台中車站旁這個扇形屋頂就是國光台中站,南來北往的國光號很多人留下旅途的記憶,但是現在開始走入歷史,工作人員開始拆除工作,舊台中站凌晨發出最後一班車,遷移到新站站務人員一邊搬東西,一邊強忍住心中感傷。

 

國光客運人員余小姐:「很捨不得,挖下去那感覺就哭了。」

余小姐20年前就在站裡服務,特別有感情,看著車站的變遷,心中一直記得那個美好年代。

國光客運人員余小姐:「我們以前班次是2分鐘1班車,你看那時候我們成長多好。」
 

老國光人員說記憶的感覺,似乎隨著拆除瞬間要瓦解,但是有多少十八相送在這裡發生過。

國光客運人員任先生:「當然很多記憶,當兵的、上班的、男女朋友送別那麼多故事可以講。」

配合台中車站高架化,站前廣場要淨空,公車站遷移國光站也要拆遷,希望站前能夠消化更大的運輸量,相較於站務人員旅客的感傷比較淡,看的是交通的便利。

民眾:「看起來比較沒那麼擠比較好一點,但是還需要美化,車流量變比較少感覺比較順暢。」

國光新站搬遷到300公尺遠的新民街,嶄新的外觀代替原本的台中站,開始另一段送往迎來的旅行記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中客運#高架化#國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44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