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讚台灣食材! 米其林主廚來台選香蕉入菜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楊子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21:43

飯店業者為了擴大客層,把米其林料理結合台灣人熟悉的在地食材,像是拿帶皮香蕉烤到表皮焦黑,混和辛香料當作沾醬,讓異國料理散發台灣味,另一家牛排館,則是把肋眼豬排搭配中式糖醋沾醬,中西合併吸引民眾嘗鮮。


 

主廚熟練擺盤上桌,綠色葉片可是台灣香蕉葉,拿來包裹鮟鱇魚火烤幾分鐘。米其林料理中西結合,西班牙當地特色菜來到台灣,選用香蕉葉取代原先的葡萄葉,還有這道海鮮竹蛤,把帶皮香蕉烤到表皮焦黑,混和羅勒、薄荷等辛香料當作沾醬。

西班牙主廚安德烈傑尼斯塔:「葡萄酒葉在台灣很難找到,因此改用香蕉葉,用火燒烤香蕉葉裡面包裹魚也很適合。」

飯店找來米其林主廚,顛覆傳統作法,法式料理大變身,加入台灣人熟悉的食材,異國料理飄出淡淡台灣風情。
 

飯店業者趙芝綺:「台灣香蕉食材在菜色當中作呈現,所以有香蕉的甜、有它老虎奶的酸味。」

米其林料理吃的到台灣味,還有這家。圓鱈和龍蝦膏做成螯蝦餅,搭配紅蘿蔔等蔬菜創新吃法,另外這道熟成7天的肋眼豬肉,來自宜蘭養殖的豬隻,有別於以往美式烹煮方式,沾醬選用中式料理常用的糖醋醬,中西合併吸引民眾嘗鮮。

牛排館副主廚詹志謙:「中式的一個醬汁跟西式的果香味來做搭配,能更凸顯出巴克夏黑豚肋眼豬種本身的甜味。」

飯店業不約而同,把法式風格的米其林餐帶入台灣食材和料理方式,兩者結合擴大客層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米其林#在地食材#香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459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