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日經貿會議 蔡:盼簽經濟貿易夥伴協定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18:29
圖/TVBS
圖/TVBS

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,她說,台日間堅定友情有助於台日的經貿來往,「台日經貿會議」就是重要平台,期待雙方可以藉此促進台日簽署經濟貿易夥伴協定。

蔡總統今天下午接見「日本交流協會」會長大橋光夫等一行,歡迎訪賓來台參加「台日經貿會議」,她並感謝大橋光夫推動台日關係不遺餘力。

 

這場活動並未公開,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。

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台日間堅定的友情有助於台日的經貿來往,「台日經貿會議」就是一個重要的平台,期待雙方可以藉此促進台日簽署「經濟貿易夥伴協定」(EPA)的共識,發展更多產業和商業合作的機會。

蔡總統說,期盼透過「台日經貿會議」的基礎,台日雙方能夠建立全面性的交流、對話跟互動,發展更緊密、更扎實的夥伴關係,一起為區域的和平、穩定和繁榮做出貢獻。
 

對於台日的觀光交流,總統特別提到,去年,台日觀光客互訪打破歷史紀錄,首次超過500萬人次,這樣的發展,證明了雙方的互動十分密切。而為了吸引更多日本遊客來台灣觀光,交通部觀光局也邀請了知名演員長澤雅美來到台灣,拍攝最新的宣傳短片。政府也期望,有更多日本觀光客來台,未來兩國的交流跟旅遊,可以持續刷新紀錄。

最後,蔡總統也特別對日方用心安排,讓代表她出席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的領袖代表宋楚瑜與日本首相安倍會面,表達感謝之意。

大橋光夫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,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、亞東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、秘書長蔡明耀也在座。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日經貿會議#大橋光夫#蔡英文#日本交流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6

0.0420

0.1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