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人瑞奶奶過117歲生日 長壽秘訣在吃蛋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9 1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10:24

思緒敏捷又健談的義大利奶奶莫倫諾(Emma Morano),本週歡度117歲大壽,是最後一位已知出生於19世紀的人瑞。莫倫諾透露,由於她年輕時貧血,長壽的主要原因就是吃蛋。

莫倫諾出生於1899年11月29日,是世界上活得最久的人瑞,她長壽的秘訣似乎就是不在乎普通醫學常識。

 

莫倫諾上月在義大利北部小鎮韋爾巴尼亞(Verbania)房間受訪時告訴法新社:「我每天都吃兩顆蛋,就是這樣,還有餅乾。但我吃得不多,因為我沒有牙齒。」

美國波士頓電視台WCVB報導,莫倫諾20歲被診斷出貧血後開始吃蛋。她的醫師建議她每天吃3顆蛋,1顆煮熟,2顆生的。她持續這樣的飲食習慣近1個世紀,每年吃了超過1000顆蛋,累計吃掉約9萬8550顆蛋。

莫倫諾是家中8名小孩中最年長的,活得比她的弟妹長壽,她知道117歲生日是值得慶祝的活動,人們會對她很好奇。
 

除了生日以外,莫倫諾都是一個人過日子。她在唯一的兒子夭折不久後,離開暴力相向的丈夫,之後一個人生活,在製造麻袋的工廠工作,支撐自己的生活。

莫倫諾思緒敏捷,但耳朵不好、說話有困難,視力衰弱無法看電視,平常不是在睡覺就是在吃點心。

她配有大理石檯面的衣櫃上,擺著令她驕傲的金氏世界紀錄證書,證明她是最長壽的人瑞。(中央社)

圖片來源/The New York Times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人瑞#奶奶#蛋#醫學#長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441

0.1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