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香港南岸變垃圾海 空拍驚見漂滿廢棄物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8 21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00:11

2016年是香港最髒的一年,CNN空拍香港的海岸線,發現香港的海岸漂滿垃圾,其中8成都是塑膠廢棄物,其實這個問題存在已久,因為香港人愛用塑膠製品卻不喜歡回收,為了呼籲民眾保護海洋生態,有數百名學生在海灘上 排出大型垃圾蟲圖案,希望大家都盡一份心保持海灘清潔。


 

從空中俯瞰香港,蔚藍海水讓人看了心曠神怡,但再靠近一點,海面上卻出現厚厚的一層垃圾,連海水都泛著油光,垃圾隨著海浪沖上沙灘,排成一條散發惡臭的垃圾隊伍。

記者:「香港擁有1178公里的海岸,同時也是中華白海豚等稀有的海洋生物的家,但許多海灘卻堆滿塑膠垃圾。」

根據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表的報告,2016年可說是香港最髒的一年,香港島南邊的南ㄚ島、蒲台島,以及迪士尼旁的愉景灣,沙灘垃圾比以往多了6到10倍,其中約8成都是塑膠廢棄物,平均每5公尺的海岸線就能收集到約400件塑膠垃圾,這些垃圾有些是從大陸沖過來的,但9成以上都是來自香港本島。
 

環保人士艾佛瑞斯:「我們周遭充滿了一次性使用的塑膠製品,我算過每天香港的超市,約有1百萬公里的塑膠罐擺放在貨架上,如果你把這些罐子排成一排,長度就有1百萬公里那麼長。」

為了呼籲民眾關注越來越髒的垃圾海,一群小朋友犧牲假期,來到淺水灣為海洋生物請願。

參加活動學生:「救救海洋!我覺得塑膠袋和垃圾不屬於海洋,只有海洋生物才能住在海裡,我想請大家不要再丟垃圾了,還有尊重海洋,就像你希望別人尊重你一樣,不要再往海裡丟垃圾了,你以為沒什麼大不了,但其實毒殺了很多魚,我們的化學產品殺掉越多魚,也代表我們會把這些物質吃進肚。」

小朋友聲聲呼籲別再危害大自然,還在沙灘上排出一隻像恐龍的怪物,它叫做垃圾蟲。

海洋回收聯盟發言人伍德林:「我們的想法是這隻垃圾怪物,在下水道不斷長大,因為垃圾越來越多,回收率不夠高流入海洋,這些都是怪物的食物,也讓這隻怪物越長越大。」

別把垃圾蟲餵得越來越肥,得靠所有人一起幫忙,首先就是減少塑膠垃圾量。

環保人士艾佛瑞斯:「我發現我們很浪費,有些用不到的東西,不是垃圾卻被丟進海裡,被海水沖回岸上汙染生態環境。」
 

根據調查,香港人每天用掉的寶特瓶就多達130萬個,更不用提其他大大小小的塑膠垃圾,這些五顏六色的寶特瓶蓋、拖鞋、水管隨著海水越漂越遠,造成的傷害非你我可想像,一名攝影師在夏威夷拍下駭人的紀錄片,海鳥媽媽每天飛到海上尋找魚群,再回到岸邊餵飽孩子,但它們不知道自己吃進肚的根本不是魚,許多成鳥肚子裡塞滿塑膠垃圾,無法消化死在海邊,幼鳥沒有東西吃也不會飛,待在巢裡慢慢餓死。

紀錄片旁白:「我們有勇氣面對這樣的現實嗎?讓我們深深的感受這樣的破壞已經夠了,進而改變我們的行為以及未來。」

這名攝影師發出沉痛呼籲,要人們別亂丟垃圾之餘,也應該盡量減少塑膠製品用量,別因為貪圖一時方便對大自然造成傷害。

圖/SEA SHEPHERD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生態文明

#環保#塑膠#垃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82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