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法總統大選先聲 共和黨、中間派出線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8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8 22:35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法國中間偏右的共和黨,在星期日27日舉行黨內決選,結果前法國總理費雍依舊勢如迫竹,以超過66%的得票率,贏了同黨對手阿蘭居貝,儘管競選過程中候選人互相攻擊,不過初選結果一出爐,費雍和居貝兩人立刻就同台現身握手休戰,呼籲黨內團結砲口一致對外。有民調顯示,不論左翼的執政黨,最後是派出現任總統奧朗德還是現任總理瓦爾,都無法對抗極右派女黨魁馬琳勒龐,只有費雍能和勒龐戰到最後,同樣都力主改變的費雍和勒龐,最後誰能贏得法國選民的心,贏得明年5月的總統大選,非常值得關注。


 

法國前總理費雍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,第一輪黨內初選異軍突起之後,第二輪決選依舊勢如破竹,費雍以超過67%的得票率,力壓波爾多市長阿蘭居貝的33%,將代表右派角逐總統之位。

法國共和黨初選勝者費雍:「我的企圖是讓法國崛起變得最好,我能跟你們保證,如果2017年我們能勝選,我們的國家將會往前大躍進,因為沒有任何事能阻擋一個國家勇於迎向未來。」

共和黨首次公開舉辦黨內初選,選情就高潮迭起,上演局勢大翻轉,在半個月前62歲的費雍在民調上還遠遠落後,但在上個週末的第一輪黨內初選以44%勝出,硬是打敗了居貝的28%,還讓法國前總統薩庫茲提早出局,一個星期之後,又在第二輪戰役大勝對手阿蘭居貝。
 

法國波爾多市長阿蘭居貝:「一如之前承諾過的,我在今晚宣布支持費雍,祝他在明年5月即將登場的總統大選好運和勝利。」

法國是歐元區的第二大經濟體,在現任左派總統奧朗德的執政下失業率高,過去2年來更是接連遭遇恐攻,造成多達230人死亡,對現狀的不滿導致民心思變,讓力主激烈改革的費雍聲勢大漲。

法國專家:「費雍的競選策略非常明確,他明確的說我無法承諾未來會充滿甜美的蜜和一片大好晴天,定要經歷很困難的改變才行,不過我們真的要復興法國,所以我們要做很多犧牲,費雍很誠實的這樣說,而民眾也喜歡他這樣。」

法國共和黨初選勝者費雍:「我拒絕像發聖誕節禮物那樣,給一些沒道理又做不到的承諾,讓我提醒一下大家,我們的國家是已發展國家中幾乎欠債欠最多的一國。」

也就是因為力求改變,讓費雍在決選投票之前的電視直播辯論中勝出。

法國波爾多市長阿蘭居貝:「你不能要求公務員,多做事然後領少一點的錢,這就是你我之間最大的差異。」

法國波爾多市長阿蘭居貝:「這是個很大的議題,顯示出居貝並沒有真的想帶來改變,他是個在既有體制內的人。」
 

費雍主張廢除35小時工時制,要增加到每週39小時,還要延後退休年齡到65歲並大減50萬名公務人員,面對失業問題,他計畫把失業津貼的上限訂在平均月薪的75%,以鼓勵失業者重回職場,還要在5年內刪減1000億歐元的公共支出。

法國政治分析師西奧堤瑞斯:「費雍競選策略的一個優勢重點,是費雍成功和右翼不同族群對話。」

自由派的右翼民眾想要減稅刪減公務人員,傳統的天主教右翼選民反墮胎反同性婚姻,而最保守的右翼則是反對外來移民,費雍全都一一正中下懷,現在共和黨黨內初選結束,兩位前總理台前握手休戰,並呼籲黨內團結好一致對外,迎戰明年的總統大選。

法國專家:「費雍最終勝選了,對馬琳勒龐來說真的不是個好消息。」

有外媒分析,英國脫歐、川普當選,乘著反體制旋風扶搖直上的極右派代表馬琳勒龐,會利用競選策略,把費雍定位成政治精英體制內的代表,藉此痛擊對手,費雍則是相當自信能夠擊敗對手,一場激烈纏鬥的法國總統大選,將是國際密切關注的焦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法國總統#總統大選#費雍#勒龐#居貝#共和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520

0.14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