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FOCUS/歷史新高韓190萬人嗆朴下台 彈劾在即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8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00:32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南韓第五次反總統朴槿惠大規模抗議,人數再創新高,據主辦單位估計達到190萬人,在逼近零度的下雪天氣中,參加遊行的民眾有增無減,南韓人對朴政權真的是心灰意冷,最新民調顯示,朴槿惠的支持率在往下探底,只剩4%又創了新低紀錄,但她還是沒有有下台的意思,因此國會加快彈劾速度,在野聯盟這週將推出統一的彈劾草案,而要通過還缺少的28個執政黨席次,現在有高達60人願意力挺,朴槿惠現在是腹背受敵,恐怕很難撐過剩下一年多的任期。


 

190萬人史無前例,南韓人第五次怒吼,190萬人的怒吼震撼南韓光化門廣場,反總統朴槿惠的示威遊行規模創下史上最大。

南韓抗議民眾:「應該立刻辭職快點下台,這是所有人的希望,建立一個新的民主國家。」

即使在氣溫逼近零度的雨雪中,民眾抗議熱情有增無減,志工分發熱咖啡和食物為行動加溫,遊行隊伍持續朝青瓦臺挺進。
 

33歲南韓抗議民眾:「人民的聲音讓燭光抗議行動規模越來越大,我希望國會能儘快進行彈劾。」

到了夜間人手一支燭光,連成燈海照亮首爾夜空,但這一次民眾決定用不同方式,以黑暗表達沉默的抗議。

抗議民眾:「321熄燈。」

光化門廣場瞬間陷入一片漆黑,這一片充滿失望的靜默長達2分30秒,之後民眾高唱,黑暗無法戰勝光明的主題曲,反朴情緒持續攀升。

抗議民眾:「朴槿惠下台。」

過程中人群一度和警方發生肢體衝突,情勢緊張,就怕和平抗議變調,主辦單位連忙呼籲和平冷靜,守住最後防線。

南韓抗議民眾:「非暴力。」
 

反朴大遊行從一開始的2萬人,5個星期後上衝逼近200萬,不只是首爾南韓,其他城市包括釜山、光州、大邱也都有大規模集會。

南韓抗議民眾:「現在這個情況這不是個正常國家,讓人很難堪,所以我至少也該來支持一下。」

面對鋪天蓋地的反彈聲浪,朴槿惠依舊不打算下台,已經很低的支持率則持續下探,再跌1個百分點,只剩4%創歷史新低。

南韓中央大學社會學教授:「民主主義不再是無法理解的抽象概念,民眾在生活中將其實踐出來。」

國會醞釀彈劾速度加快,28日週一南韓三大在野黨,共同民主黨、國民之黨以及正義黨已經各自訂出彈劾草案,隔天將協商擬定三黨統一版本。
 

國民之黨首席副代表金寬永:「我想最遲29日,所有在野黨就會提出單一彈劾案。」

為了朴槿惠的彈劾案,現在執政的新國家黨面臨分裂危機,非主流派的黨內議員傾向順應民意支持彈劾。

南韓國會議員(執政黨):「如果在野黨推動彈劾議程,站在我們的立場可能不得不跟從。」

這讓新國家黨內的政界元老,感到憂心紛紛出面表態,希望至少力保朴槿惠到明年4月再卸任。

前國會議長(執政黨)朴寬永:「考慮到明年總統大選政治日程安排,以及時局解決所需的時間,至少到2017年4月為止再離開。」

彈劾案需要200名以上國會議員支持才能通過,目前在野加上無黨籍還需要執政黨28票,最新數據顯示,已經有超過60人願意加入。

國民之黨非常委員長朴智元:「執政黨非主流派同情彈劾的議員已經超過60人。」

在野聯盟將在12月初正式提案彈劾,但恐怕還是面臨難關,因為即使通過還需要憲法法院審議,9名法官中要有6人通過,而這當中大多數都是執政黨人馬,而且審議期最長可達180天。

南韓國會議員(執政黨):「我們絕不是要延期或拒絕彈劾,這是基本的方向。」

有消息傳出正式彈劾前,朴槿惠可能將進行第三度公開道歉,但恐怕再多的解釋也很難挽回頹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朴槿惠#抗議#民調#彈劾#下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550

0.14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