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丹麥過期超市買氣旺 物美價廉再開分店


發佈時間:2016/11/28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9 00:32

全球每年廢棄的食物多達將近13億公噸,為了減少糧食浪費,丹麥哥本哈根開設了過期超市,專門販售超過保存期限但還是能吃的食物,因為價格便宜受到民眾歡迎,最近還擴展第二家分店,提倡不要浪費食物。


 

長長人龍排得不見盡頭,大家乖乖排隊,但為的不是新品、也不是限量,而是要來買過期食品。

消費者:「對我來說很便宜,每次來這裡都像探險一樣,看看今天又推出了哪些好貨,因為每次產品都不太一樣。」

比一般市價低3到5成,不只能撿便宜、偶爾還能挖到寶,丹麥慈善機構為了降低食物浪費,在哥本哈根開設過期超市「WeFood」,不管是醜蔬果還是到期罐頭,滿滿架面上全都是所謂超過賞味期限,但還沒有壞掉仍然可以吃的食物。
 

丹麥過期超市經理:「現在全球廢棄食物的量大得驚人,光是丹麥每年就有70萬噸食物被丟棄 ,這麼多食物變成垃圾太糟糕了!」

消費者:「我們直接丟掉食物真的很蠢,其實還是能吃下肚的,但就只因為上頭的標籤..你知道的。」

所有過期食品多是由製造商和進出口公司捐贈,並由志工收集處理,所得收入全數回饋到慈善企業。

消費者:「我會來這是因為我支持這項計畫,與其把食物直接丟掉,他們選擇拿來賺錢賣人,一定要來支持的啊!」

獨一無二的超市型態深受消費者歡迎,丹麥最近更擴張第二家分店,要讓珍惜食物的好觀念繼續延續下去。

圖/Wefood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糧食浪費#過期超市#哥本哈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4

0.0324

0.10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