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手爸「扮大肚婆」 孕婦裝轉型觀光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25 12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搶生龍子,龍年生育潮,婦產科預估可以上看20萬新生兒,然而和30多年前相比,龍子也是整整少了一半以上,經營半載的孕婦裝業者,最受少子化的衝擊,不得不轉型,向觀光靠攏,推出參觀互動行程,最有趣的莫過於「大肚裝」,讓新手爸爸也能體驗大腹便便的感覺,還能現場訂做,並且「監製」寶寶的第一件出生服。

誰都能穿上名符其實的「大肚裝」,請攝影大哥來試試看,懷胎7個月的份量。記者:「哈哈,感覺怎樣?」攝影記者楊子毅:「滿有重量的。」

胎兒加上羊水,模擬足月的「大肚子」,捧起來更沉,孕婦裝業者開發新手爸媽體驗之旅,趕搭龍年商機。業者:「他可以帶出來的就是,我們一件衣服的製程。」

完整的打樣過程,隔著玻璃窗看得到,大量製造,布料又怎麼剪裁,都是行程的一部份。講師「這個壓腳要先放下來。記者:「啊。」

DIY更不能少,小型的機器,大人可以學裁縫,小朋友簡單貼布做圍兜,轉過來有玄機,暗袋裡塞布料,也是體會當媽媽的辛勞。

業者洪啟峰:「他(新手爸媽)就會親眼看到,他為寶寶訂製的出生服,正在我們的生產線,上面去做生產,所有的過程,當他走完我們全程時,就可以在我們體驗教室裡面,去看到那件衣服已經做好。」

年初工廠就開始積極改裝,看好龍年生育率,可望突破20萬大關,然而和12年前高達30萬,甚至1976年最顛峰的42萬新生兒,少子化的衝擊,走過半載的本土孕婦裝業者,是不得不轉型,搶在農曆年開放參觀,抓緊望子成「龍」的父母們,找到新的契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孕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9

0.0397

0.14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