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擊無人生鮮櫃 溫度時高時低引疑慮

記者 張允曦 劉懿萱 / 攝影 尹德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7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7 19:23

方便忙碌的上班族快速採買食材料理,捷運站內新興的無人生鮮櫃近來受到歡迎,不過就有民眾發現,原本主打-20度的保鮮控管,怎麼溫度時高時低,業者解釋冰櫃開關難免有變化,其實背後有系統24小時監控,有問題就立即出動維運人員避免食材出問題。


 

捷運站內,無人生鮮櫃快取好方便,還主打-20度溫度控管確保食材新鮮,但怎麼貼近一看卻升高成-17度,另一個站點溫度大掉到-33度。

記者劉懿萱:「溫度有落差,食材可能受影響,這時候該怎麼辦?在這邊有系統後台,24小時專人監控各站的溫度變化。」

後台扮演地下小尖兵,189個站點、24小時不間斷,有問題就通報,雖然已經比法定規範冷凍-18度、冷藏7度標準,改成冷凍-20度、冷藏5度還要嚴格,但無人生鮮櫃就像自家冰箱,開開關關,難免溫度食材出狀況,除了定時清潔檢查,還會出動維運來檢查修復,再來固定物流補貨清櫃也不能少。
 

緊鄰捷運關門前,晚上11點,物流會把當天客人沒取的冷凍品回收庫存再重新通知配送,如果是冷藏,為確保新鮮,3天一到就立即報廢。

無人生鮮櫃營運長曾淳宜:「依照食材不同的特性去做它效期的評估,低於2分之1效期的商品,我們絕對不會提供給消費者。」

便利的生鮮櫃背,後動員無數人員,但前提也得消費者配合約定取貨,才能避免食材浪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無人生鮮櫃#捷運#控管#監控#報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5

0.0352

0.1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