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53/《八月》有台灣影子? 導演:台灣電影是啟蒙

記者 鄭尹翔 / 攝影 莊沛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7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7 14:53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金馬獎最大遺珠堪稱是電影《再見瓦城》,入圍6大獎項,但其中3大獎都差一點,評審也說尤其是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都進入最後一輪角逐,不過再見瓦城的導演趙德胤雖然電影沒得獎,但個人還是奪下年度最佳電影工作者,領獎時特別感謝侯孝賢,似乎也是如此,所以風格有不少台灣早期電影的影子,另外像是最佳影片獎《八月》也是如此。

簡單村莊、純樸人家,電影《八月》以一位小男孩的視角貫穿全劇,透過小男孩來反思社會,不過從電影場景到故事劇情,都有台灣早期電影的影子,像是眷村故事。

 

導演張大磊:「對台灣雖然沒來過,我感情上也不陌生,因為在我電影啟蒙的時候,台灣電影和台灣新浪潮電影的前輩們真的是我的啟蒙老師。」

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電影,導演感謝台灣導演楊德昌啟蒙,類似情況抱走大獎還有他。

導演趙德胤:「在2009年第一屆的金馬電影學院,我遇上了侯孝賢導演,侯孝賢導演他就是教了我一些拍片的方法,或者是後來我偷學了他一招半式。」
 

獲頒金馬最佳年度電影工作者,導演趙德胤雖然小時候是在緬甸生活,但也和台灣有密不可分的情緣,很感謝侯孝賢導演,而趙德胤今年的作品《再見瓦城》,似乎也有些台灣早期不少工廠或社會角落,描述小人物追夢類似的電影氛圍,這回角逐金馬入圍6大獎,不過爭奪影帝,柯震東最後一輪討論敗給電影《不成問題的問題》男主角范偉,最佳導演趙德胤的票數也和馮小剛很相近,還有最佳劇情片也是以些許差距輸給《八月》,雖說大獎全都擦身而過,但再見瓦城令不少評審甚至觀眾留下深刻印象,金馬這一戰雖敗猶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再見瓦城#最佳導演#最佳男演員#張大磊#八月#不成問題的問題#趙德胤#啟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40

0.1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