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登革熱「社區群聚」病例! 北市瑞光里急消毒

記者 陳宥蓉 王華麟 / 攝影 傅定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7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7 17:38

台北市出現登革熱「社區群聚感染」病例! 一對住在內湖區瑞光里的夫妻,登革熱快篩出現陽性反應,週日下午確診;疾管署追查發現,這個月內同一個里還有另外兩位鄰居也感染登革熱,而這也是台北市繼5年前士林出現群聚感染後,再一次爆發登革熱「社區群聚感染」。


 

記者陳宥蓉:「繼週四確診今年台北市本土第一例登革熱病例之後,現在疑似又新增2例,是位在台北市內湖區瑞光里上的一對夫妻。」

清潔人員忙著噴撒消毒水,積水的容器一一清除乾淨,就怕孳生蚊蟲,因為北市內湖區瑞光里疑似出現登革熱社區群聚感染,一對夫妻先生從18日開始頭痛發燒,誤診是流感,太太20日身體出現紅疹,經登革熱快篩呈現陽性,而更早之前瑞光里也有2起登革熱病例,出國回來的中年男性11月4日登革熱確診,24日56歲婦人也確診,現在2夫妻一旦登革熱確定,台北市等於是繼2年前士林出現群聚感染後,再一次爆發社區群聚感染。

疾管署長周志浩:「初步的篩檢是懷疑說可能是登革熱,但實驗室的確認要到今天下午的時候才會確認。」
 

內湖瑞光里附近有內湖高中、高工、國中,還有內湖科技園區,幾乎是內科上班族的生活圈範圍,瑞光里不敢大意,週日一早方圓500公尺內全面消毒。

內湖區公所區長林秉宗:「在第一例發生之後,我們從24日就一直開始從它周邊環境的100公尺,一直擴增到500公尺進行消毒。」

疾管署提醒,民眾如果有頭痛、發燒、肌肉關節酸痛、身體出現紅疹,很可能就要懷疑是否也感染了登革熱,應盡速就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登革熱#群聚感染#瑞光里#陽性反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3778

0.46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