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閻王召見」 51歲男心跳停5分鐘救活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何家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0/07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統計,病人若因為心臟疾病到院前死亡,救回機率只有1%,而且還可能變成植物人!接下來帶你來看急救起死回生的案例,在台北市環保局上班的51歲男子,中秋夜執勤時,突然心肌梗塞路倒,心跳停止5分鐘,靠著救護人員以及醫護人員不斷搶救,不但成功救回,還恢復意識,而且幾乎沒留下任何後遺症,讓平時擔任義消、志工的林雙進,直說很幸運。

甩手、扭腰,看起來精神抖擻,但其實51歲的林雙進,剛從鬼門關前走一遭,在台北市環保局上班的他,中秋節執勤時,突然身體不適,路倒人行道,沒有呼吸心跳,同事發現急CALL 119。電擊器語音:「請將電擊片貼在病人胸部皮膚上。」

救護人員5分鐘趕到現場,緊急給予CPR以及電擊,並且8分鐘內送到醫院,儘管到院前呈現死亡,不過醫護人員不放棄,終於從死神手中搶回生命,林雙進回憶當時病床上,還夢到閻羅王請他吃大餐。

心肌梗塞病患林雙進:「有吃飯,但不知道誰請的,吃一吃,趕快走啊,我每天跑步,怎麼會有心肌梗塞,搞不清楚,應該不會啊。」

看著救他一命的電擊器,怎麼也沒想到,自己會心肌梗塞,心跳停止5分鐘,死去又活來,連醫師也覺得是個奇蹟,因為像這樣心臟疾病,到院前死亡99%救不回來,就算救回來,也可能腦部缺氧過久,產生後遺症,林雙進的女兒看著爸爸,直說太幸運。

心肌梗塞病患林雙進女兒:「前3天情形是很不樂觀的,我奶奶也是哭了3天,以為兒子不會回來了。」

醫師說,關鍵就在緊急急救、及時送醫,一氣呵成,不過目前有短期記憶混淆現象,還無法上班,林雙進已經閒不下來,加強體能,希望早日回到工作崗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心肌梗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515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