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7菜套餐」 速食店搶2千億早餐商機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0/07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明天開始就是3天國慶連假,民眾在家補眠,起床後可能會想吃頓豐富的早餐,速食業者搶在放假前推出「豪華早餐」,一個盤子裡,有炒蛋、沙拉、培根、起司和薯餅6、7樣菜,主菜還可以選德式燻腸或美式炸雞,不過價格比一個便當還要貴。根據統計,全台灣早餐商機上看「2千億」,不但吸引速食業者搶市場,西式加盟早餐店也不斷研發新口味,要抓住消費者的胃。

業者:「一盤德式總匯,稍待一下。」

炒蛋、起司、培根,再來個薯餅跟蜂蜜麵包,滿滿一盤6、7樣菜,連鎖速食店推「最豪華早餐」。業者:「小姐,你的德式總匯好了。」

德式餐,主菜是兩條德國燻腸,想吃美式,就把燻腸換成炸雞,速食業者3年前開始推早餐,主打鹹粥和燒餅,銷量突破千萬份,尤其周末更賣到平常的2倍!再推「早餐盤」想趁勝追擊,只不過這一盤要100元,一份早餐價格就超過一個便當。民眾:「早餐跟午餐搭在一起吃就滿划算的,這樣一天就少了一個餐費。」

民眾吃早餐越來越捨得花,業者估計,全台灣「早餐」市場就有2千億!光是西式早餐店至少有8、9千家,加上中式早餐、便利商店、速食店撈過界,想不被淘汰,就必須求變化。業者蔡怡婷:「例如說上班族族群,他們可能比較偏輕食,那我們就會去研發一些比較蔬菜類多一點的,那學生族群啊,會偏炸雞之類的,會再多做變化。」

光是麵包皮,就有可頌、貝果、乳酪和日式漢堡,內餡有碳燒肉排、炸雞排、雞腿、燻雞絲,口味更多變,過去的西式早餐,土司夾蛋加點小黃瓜絲,加上蛋餅和三明治,總類最多28樣新口味,各種麵包皮和內餡搭配,就有69種變化。口味更多元。

畢竟現代人「早餐要吃得像皇帝」,這熱騰騰的早餐市場,誰都想要分一杯羹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早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42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