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生少了! 北車站補習重鎮變觀光商圈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6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6 19:05

台北車站附近的館前商圈,以前其實有不少小吃攤,也因為附近多補習班專賣學生,不過現在卻發現已經有不少的小吃攤收掉,反倒是大型連鎖餐廳、品牌服飾接連進駐,就是因為附近商旅、青年旅館變多,變成觀光據點,也逐漸轉型成商圈。


 

記者謝佩穎:「台北車站附近的館前商圈因為鄰近南陽街補習班,所以早期非常多小吃攤,在這裡專門做學生生意,不過近期可以發現,這些銅板美食逐漸的數量減少當中,取而代之的反而是這些大型連鎖美妝店。」

以前開封街一排都是快餐店,現在變成辦公大樓,轉角到了懷寧街,腳底按摩店連3家,附近攤商透露,其實最早以前懷寧街這一條全部賣吃的,感嘆生意真的越來越難做。

附近攤商:「學生減少啦!現在都觀光客,你看大型行庫都走光。」
 

最明顯的就是南陽街,以前補習班招牌林立,全盛時期重考班有48家,現在放眼望去2、3家,而四技二專僅剩4家。

附近攤商:「你看這邊整棟補習班現在只剩3成,本來這邊的現在都沒了,你會發現以前都是補習班,現在怎麼都是旅舍?」

館前這一帶從補習圈變成商圈有跡可循,重慶南路早期銀行林立,到現在轉型通通變成商旅,加上台北車站交通發達,學生沒了,倒是不少旅客拖著行李落腳在這,順勢帶動餐廳發展,以往貼滿補習班榜單的大樓,到現在卻是多了不少餐廳招牌。饕客大排長龍等用餐,像這樣的類型連鎖餐廳館前商圈好幾家,從外頭看隱身2、3樓,業者說近年來服務到的饕客,國籍越來越多元化。

餐廳業者陳奕嘉:「這邊開了很多青年旅社,吸引很多客群是像國際客的客人。」

北市觀傳局統計,台北車站附近的青年旅館有11家,居北市之冠,現在儼然變成背包客的住宿據點,帶動商圈轉型,也取代了早期的補習回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館前商圈#小吃#轉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0

0.0398

0.11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