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「薪」工作!在職者棄年終獎金先卡位

記者 劉家耀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6/11/26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11/26 12:45

台北市政府26日舉辦就業博覽會,總共邀請36家熱門企業,現場平均薪資高達36k,更有廠商祭出150k攬新進人才,也吸引不少老中青三代人的眼光,只不過離過年時間還有2個月,有工作的求職者,不等領完年終獎金反而提前卡位。


 

最後一波北市年底徵才,吸足了應徵者的眼球,各個拿著筆寫不停,每個欄位寫清楚就離好工作近一些,但算算時間點,離過年時間不到2個月,上班族死拼活拼,多忍一下有年終獎金可領,為什麼還要急於找工作?

求職者:「因為薪水太少了,因為兼職一個月只有1萬元,我還有小孩要養還有房租費。」

說出心酸點,原來根據人力求職網大調查,年底前換工作比例較前兩年高,有8成1的上班族考慮年前轉職,更有6成3的人付諸行動,等同一邊工作一邊帶著履歷找新工作,畢竟薪水太少沒有升遷機會、公司缺少前景排名年前轉職原因前三名。
 

求職者:「雖然很可惜,但我會放棄原本工作,薪水很優的話,當然是會有跳槽的動機。」

錢非萬能,但沒錢萬萬不能,徵才活動有科技業廣穎、電通 ,金融業日盛證券,還有電信業者亞太電信及旅遊業晶華酒店與零售業的阿瘦和燦坤,最高薪資平均36k,還有廠商祭出150k。

北市就業服務處長游淑真:「尤其台北市是一個服務業產業,那住宿跟餐旅是需求最高、最多的。」

高薪加上缺額多,年底徵才仍有吸引力,畢竟沒工作的求好職,有工作的希望錢多多,領高薪過好年,掐指一算,各年齡層都在年前四處張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就業博覽會#徵才#跳槽#轉職#年終獎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55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