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舍變相豪華住宅 違規亂象將開罰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0/07 16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因為豪華農舍,引發爭議,而這把火也延燒到其他縣市!根據財政部要求各縣市政府所做的清查,農舍非農舍的情況,以宜蘭最為嚴重,去年一整年,共有5千多筆土地申請農舍用地,但卻有3千筆變成了自用住宅,明顯違法,現在地方政府也準備要開罰,要求補繳地價稅。

建築外觀豪華,周邊綠草如茵,不說根本看不出來是農舍,就是這棟蘇嘉全蓋在屏東的豪華農舍,引爆爭議。

其實全台不少屋主為了規避地價稅,買農地蓋農舍,當成自用住宅,財政部去年通令各地方政府清查,發現違規情況最嚴重的縣市,是宜蘭跟新竹。農舍主人:「牽涉到政治就要課稅,那就沒意思了。」農舍主人:「好啊,怎麼會不好,你就超過被人課稅,是正常的啊。」

宜蘭全縣有5千多筆農舍,3千5百多筆非農用,比例超過一半,堪稱全台最嚴重;而新竹縣內,有1千1百多筆集村農舍,雖然是合法申請,不過稅務局調查卻發現,裡頭有高達9成9的農舍都是自用住宅,稅率已經從原先零賦稅,改成課征地價千分之2的稅率;而個人購買農地,興建農舍的情況,也有1千2百多筆。

宜蘭縣地方稅務局長呂莉莉:「一些農業設施,是需要去依法申請,假如沒有申請的話,那這些的話,我們都會改課地價稅。」

全台農舍非農用的情況不少,蘇嘉全豪華農舍掀起政治風波,也讓農舍是不是違規使用,意外被稅務機關鎖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蘇嘉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0

0.0335

0.1105